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华为Mate本月底将上市 售价或为3499元

    泡泡网手机频道3月6日 在2013年CES展和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5.0英寸以上的大屏手机成为手机各大手机厂商推出的机型。巴克莱银行专项研究报告称,2013年全球5.0英寸以上大屏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1.43亿部,2015年则将达到2.28亿部。

华为Mate本月底将上市 售价或为3499元

    2013年超大屏手机将势不可挡,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新热点。对此各大智能手机厂商也在这一市场排兵布阵。目前占据了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三名的三星、苹果和华为,便在超大屏手机上自然各有盘算。

华为Mate本月底将上市 售价或为3499元

巴克莱银行大屏手机发展研究报告

    先说苹果,在关于iPhone Math苹果大屏手机的消息满天飞同时,iPad Mini将拥有电话功能的谣言也是一再传出。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最大份额的三星则是将Note系列进行到底,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更是推出了8英寸的Note 8.0来进一步扩大其Note阵营,但很显然,无论是iPad Mini还是三星Note,这两款产品都还只是平板电脑而已。

俄罗斯网站带来4.8英寸屏的iPhone Math概念渲染视频

三星N5100 Galaxy Note 8.0 16GB平板电脑

三星GALAXY Note 8.0

    华为则适时推出了一个大屏手机新的品类名称:Mate。同样是跨界于平板与手机之间,华为Mate巧妙占据了6.1英寸这一尺寸,而这也是手机单手操控的几乎极限尺寸。拿Mate来攻打同为安卓阵营的三星Note 2,自然也成为华为在超大屏手机上布下的一着大棋。

华为Ascend mate手机   华为Ascend mate手机

华为Ascend Mate

华为Mate本月底将上市 售价或为3499元

华为CSO徐昕泉微博透露Mate将在3月上市

    但华为Mate自从今年在CES展上发布后,后续虽有各种消息,但上市时间和价格一直未有准确消息。3月初,华为余承东和徐昕泉等华为高管的微博透露,华为Mate将在3月确定上市。

    虽然华为Mate的上市时间最迟不会超过3月底,但Mate售价一直未公布。2月中旬国外在线销售网站“Liaow”曾在页面中曝光其预售价格为575美元,约合人民币3500多元,但后来被华为官方证实并非属实。同时有坊间有消息称,华为Mate的售价将为2999元,这一消息的源头则是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在今年CES上接受媒体访谈时提到的,但随后这一消息也被证明为媒体误传,Mate的定价绝不可能低于3000元。

华为Mate本月底将上市 售价或为3499元

    华为Mate到底如何定价?在笔者看来,华为Mate定价参照有三,即参照主要竞品三星Note、同门兄弟产品D2与P2、另外就是Mate自身软硬件配置。按这三个价格参照,华为Mate的定价或为3499元。

华为Mate本月底将上市 售价或为3499元

    首先说说华为Mate手机的软硬件配置。就华为在CES发布的配置数据来看,Mate选择6.1寸比较独特巨屏,可谓业界“屏王”,但其独特设计使屏占比系数为73%,同样为业界最高;超窄边框设计和弧形后盖设计,带来很舒适的握感。就参数来看,华为Mate配置了主流高性能和低功的的K3V2 四核1.5GHz芯片,2G RAM,以及4050 mAh超大容量电池,8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并支持64G存储卡扩展,还搭载基于Android 4.1优化的Emotion UI 1.5操作系统,能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身为全球通信专家,华为拥有很多独创技术,在用户体验上也做了不少功夫。如节电技术、魔幻触屏等功能可谓彪悍至极。因此从产品自身配置和高端定位而言,3499元确实在合理市场定价范围内。

华为Ascend mate手机

    其次看同门兄弟D2与P2,CES展上发布的兄弟产品Ascend D2售价3990元,刚刚在巴展发布的华为Ascend P2的售价也确定在399欧元(合人民币3300元), D2和Mate以及都具备优良做工和优异配置,也凸显华为要走精品路线的产品布局;因此,Mate定价应与D2、P2一样,在3000元以上档位,但对比D2双卡双待以及三防做工的功能,Mate价格理应在3500元左右,这与国外网站的发布价格相差不大,但综合考虑竞争防御策略以及消费者心理定价策略,华为Mate定价极可能在3499元,正好与同门兄弟一起(P2的3299元、D2的3990元),共同占据了3000元档高中低档的全部价格区间。

    三是参照如目前三星Galaxy 的Note系列,其行货售价在4000-6000元之间,华为Mate的定价可能会比三星Note系列低500元至1000元,以这个为参照,华为Mate的合理定价应在3500元左右。

    写在后面:

    如果华为Mate最终定价为3499元,应该说是价格合理,但消费者是否接受,则很难判断。虽然目前华为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已经积累了较好的品质口碑,但其品牌影响力距离三星和苹果还有差距,依然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从务实的角度,笔者认为2999元或许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但这些谜底,都还需要Mate上市时揭晓。■<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