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导购    /    正文

又是一年开学季 学生购买手机注意事项

  泡泡网手机频道3月4日 每年的三月份又是学生们陆续开学的时候了,而在每逢开学的时节手机市场也会迎来一个短暂的小热潮,无论是互联网中的各大电商还是在实体手机卖场,各种各样的手机促销屡见不鲜。不过作为学生中的一员你究竟会选择哪款手机作为你新学期的第一份礼物呢,这或许让你有些犯难了。不过别急,今天笔者就为广大的学生朋友们简单分析一下主要的购机注意事项,或许可以帮助大家在选机方面做出更适合自己的选择。

又是一年开学季 学生一族购机注意事项

①知己知彼,做好选机第一步

  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用在选机上也是其如其分的。如何在茫茫机海选择你中意的手机,你必须清楚的知道自己拿手机去做些什么或对手机有哪些注重的地方,在笔者看来,这一点尤为重要。

又是一年开学季 学生一族购机注意事项

>>众多的手机品牌令人眼花缭乱<<

  大家可以参考以下几点,按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1.有的同学拿手机只是将它作为一般联系工具,打电话和发信息使用较多。在这种需求下,大家可以选择一部简单的功能机,因为这种手机的功耗较低,别看它们虽然只有1000mAh左右的标配电量,但它们的待机续航和持续通话的能力绝对可以超出你的想象。

  2.一些同学对手机比较注重其他延伸功能,如玩手机游戏、看视频以及拍照等功能的使用。经常玩游戏看一些视频的同学可以考虑硬件配置较高的多核智能手机。如果你喜欢用手机进行拍照可以在手机摄像头像素方面进行着重考虑。

  3.对手机的价格比较注重。价格方面算是比较好划分的,一般来说分为千元以下,1000元至2000元间,2001元至3000元间以及3000元以上这几个档次。当然这只是笔者购买手机时做出的一个简单的价格划分,大家可以只需确定好自己所能承受的价格即可。

  或许你符合上面的一种需求,或许你拥有多种或者另外的需求不妨将它们都细细的罗列出来想一想,做好选机的第一步。

②海选机型,划定选机范围

  接下来就要按照你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机型了,这里建议大家使用的方法是互联网+实体店的方式进行选机。海选前期使用互联网的搜索可以使学生朋友们进行快速的筛选,可以输入一些选机关键字、词,例如:“千元学生机”、“学生实用手机推荐”等等,你可以看到大量的专业手机网站编辑写的手机导购以及评测文章可以作为你购机的参考。

又是一年开学季 学生一族购机注意事项

>>通过参考专业网站海选机型<<

  也可以查看国内一些知名的电商网站(如京东、易讯等),它们会有根据手机的销量做出一些推荐和排行,同时还可以进行以品牌、价格、屏幕尺寸、手机系统等多种筛选方式进行手机的挑选。这样可以在机型的海选上大大缩短时间。

又是一年开学季 学生一族购机注意事项

>>通过精确筛选挑选机型<<

  在互联网上进行一番筛选后,最好再去实体店进行一下机器的试用,这样做虽然比较麻烦,但是为了买一款自己喜欢的手机,相信大家也是可以做到的。在实体店的试用不可能让你去测试到底它的待机时间有多长,玩游戏有多流畅,主要关注一下手机的外观、机身材质、手机的舒适程度(握持感)以及拍照功能,同时也要问问店家对手机有什么样的售后服务,如何保修或者更换,这一点是许多学生朋友在购机方面最容易忽视的一点。

③选择靠谱的购买渠道

  相信经过的繁琐的海选后,你已经对自己买哪款手机已经做到心中有数了,那么你究竟从哪里买到它就是你现在要考虑的问题了。

  从目前来看,购买手机大致有三种渠道购买:1.向互联网电商方购买;2.向当地通信运营商购买(也就是合约机);3.向当地手机零售商购买。

又是一年开学季 学生一族购机注意事项

>>选择国内知名电商<<

  从目前来看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从互联网电商方以及购买合约机。选择互联网购机商家可以减少一些如租赁柜台等额外费用,同时也会不定期推出优惠活动让利给购机者,不过需要广大学生朋友注意的是一定要从大型正规的电商处购买手机。

又是一年开学季 学生一族购机注意事项

>>合约机也不失为购机的选择<<

  选择购买合约机的学生朋友,应该是看中了价格不菲的合约补贴,但也要注意的是合约机的限制条件比较多,例如在合约期内不能将手机卡拔出(或不能长时间拔出),轻则锁机不返话费,重则还需交违约金。

  向当地手机零售商购买应该选一些店面较大,信誉较高的零售商,这样可以尽量地减少买到翻新机或者其他一些以次充好的手机。

④检查验货,斩获新机

  最后就是验货了,拿到手机以后先仔细查看外部包装,在手机盒开口处一般都会有易碎标签,检查其是否有人为破损。

又是一年开学季 学生一族购机注意事项

>>检查易碎标签是否破损<<

  检查主机,电池、内存卡等配件是否齐全,说明书、保修卡等附件是否完整。

小米1S手机

>>查看主机、配件等是否齐全<<

  查IMEI序列号,手机输入“*#06#”查得的号、主机标签贴以及手机盒上的三个IMEI号码应该一致才为原装正品大陆行货;若非大陆行货全新手机至少也要保障两码合一。  

又是一年开学季 学生一族购机注意事项

>>三码合一<<

  开机检查主要功能是否使用正常:是否正常通话、收发短信、摄像拍照、放等。

  如果以上所说的这些都已经通过你严格的检验,那么,恭喜你终于买到了自己喜欢的手机。

  结语:以上是为广大学生朋友简单地分析的购机注意事项,目的就是为了能让大家在购买手机的时候做到心中有数,以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最后预祝广大的学生朋友们买到称心如意的手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