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只2厘米高!美光单条8GB狂超2200MHz

    泡泡网存储频道2月25日 每次测到内存Xbitlabs的编辑就想到当前内存厂商的日子不好过,成本持平或者只有些许下降,但售价却大幅度降低。另一个问题就是同质化严重,除了马甲颜色不同,其他大同小异。只有2种方法可以让内存有吸引力,一个是做出出色的标称值,比如频率特高,时序特好,另一种就是外观做的特别绚。实际上两个方向都被做绝,DDR3的频率各家都可以做到DDR3-2400甚至2666,更低的时序对实际性能影响微乎其微,外观上的修饰也不容易达到大幅提升产品质量的水平,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也在下降。

镁光矮版灯条性能评测

单条8GB,矮版,DDR31600 1.35V

    不过还是有镁光这样的厂商开拓出第三条路:减少能耗降低高度的内存,这对当前发烧友装散热器有很大好处,而且镁光的最近发布的Ballistix Sport VLP和Ballistix Tactical LP都达到了DDR3L的规范,电压只有1.35V。对玩家来说超低电压的条子让玩家觉得超频性能好,矮版的设计可以更好的兼容大块头三人齐,所以一些从前只能装8GB双条内存的玩家在用镁光的产品后就能实现32GB的梦想。

镁光矮版灯条性能评测

镁光Ballistix Tactical LP 单条8GB 1600GHz

    镁光Ballistix最出名的系列就是被国内玩家称作灯条的产品,用LED来显示内存的负载轻重,而且1866MHz的频率几乎条条可以1.6V,2200MHz没问题。不过灯条的高度还是会和一些散热器起冲突。

镁光矮版灯条性能评测

Ballistix Tactical LP 安装图

    现在的Ballistix Tactical LP 高度只有2.6cm,而大部分散热器都会为这里留出至少3cm的高度,所以可以说它兼容所有散热器。

镁光矮版灯条性能评测

内存颗粒

    颗粒来自镁光的母公司Micron,只不过都重新打了Ballistix的标,原本颗粒是什么无从可知。

镁光矮版灯条性能评测

XMP中的内容

    XMP中一共有3组数据,镁光对这系列内存采取终身质保,所有出问题的产品,即便是兼容性问题也都是换新的服务,很令人放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