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SLC/MLC混合存储 闪迪Ultra Plus SSD

    泡泡网固态硬盘SSD频道2月22日 早些时候著名存储厂商Sandisk发布了Ultra Plus系列SSD,产品定位于中高端用户,不同于传统的SSD,Ultra Plus SSD首次采用了SLC/MLC混合存储,兼顾速度的同时也保证了产品的耐久度。

    我们知道Sandisk有四大SSD系列,分别为优异的Extreme系列、入门级的SSD系列,缓存专用的ReadyCache系列,当然还有中高端的Ultra Plus系列,从定位上来看Ultra Plus要低于Extreme系列,为了区分定位规格自然稍低一些。

    单纯从SLC/MLC混合存储来看,Ultra Plus比Extreme要优秀不少,那么Extreme的优势在哪里呢,规格上Ultra Plus使用了Marvell 88SS9175主控,只支持四通道读写,而Extreme为完整的八通道。

    SanDisk Ultra Plus系列SSD,在内存颗粒中运用SLC FLASH来作为缓存,名为nCache技术,这对于小文件随机储存上,有非常好的帮助。而一般测试软件所能测得的,也仅能是这个SLC部分的访问速度,因此可以得到相当不错测试分数。但SLC的优点不仅是速度快,耐久寿命更是MLC的十倍以上。不过这个SLC Cache的实际容量并无法得知。

    不过若是真的在颗粒中另外包含SLC单元进去,那成本价格应该会比原先的Toggle MLC还要高,但又或者只是用额外的MLC来仿真成SLC模式。但不论如何,这的确是不错的FLASH控制与封装技术。只是,为了分隔出Ultra Plus SSD系列的产品阶级,而使用了4通道的控制器,但却在FLASH上使用了新的技术,因此反而出现目前产品售价比Extreme系列还要高的情况。■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