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戴尔宣布公司私有化 交易额244亿美元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2月5日 近期业界一直在热议的戴尔公司私有化一事刚刚有了定论:北京时间2月5日晚,戴尔公司宣布,已经签署最终合并协议。公司创始人兼CEO迈克尔·戴尔( Michael Dell)与银湖投资公司合作,一起收购戴尔公司。根据协议,戴尔股东持有的戴尔普通股,每股将获得现金13.65美元,总交易价值244亿美元。(戴尔官方网站新闻链接:点击查看

    根据目前公布的消息,交易完成后,迈克尔·戴尔将继续担任公司CEO,同时也是公司最大股东,此前他已经拥有公司近16%的股份。另外,此前媒体报道的微软将为此次交易投资20亿美元的消息也已经被证实。 

戴尔宣布公司私有化 交易额244亿美元

    戴尔曾经是世界靠前大PC商,市值曾超1000亿美元,目前其位居惠普及联想之后,PC行业市占率为第三位。相关的消息,请关注我们的进一步报道。

    ◆ 什么是“私有化”?

    “私有化”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相对陌生的词汇,由于编辑并不了解经济知识,所以我们通过网络查询了解到,像戴尔公司此次的私有化举动,确切说应该称之为“上市公司私有化”。

    上市公司私有化,是资本市场一类特殊的并购操作;与其他并购操作的最大区别,就是它的目标是令被收购上市公司除牌,由公众公司变为私人公司。通俗来说,就是控股股东把小股东手里的股份全部买回来,扩大已有份额,最终使这家公司退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