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明基计划在捷克建立液晶电视装配工厂

    台湾第一大电脑外围设备品牌明基公司决定在捷克建立一个LCD TV装配厂,该工厂最早于今年底开始量产。  
 
    该捷克工厂正式运营前,明基将从其现有的在匈牙利的装配厂向欧洲市场发货LCD TV。台湾已经有10家以上领头的IT公司在捷克建立了工厂,其中包括鸿海精密、华硕电脑、大众电脑、光宝科技、广达电脑、大同股份、英业达集团等。台湾公司在捷克的总投资额已经超过8亿美元。明基董事长李?j耀最近称,他的公司必须在捷克加快建立工厂的步伐,因为许多欧洲汽车制造商已经制订出计划要在捷克建立工厂,预计这将会抬高那儿的劳动力成本。  
明基计划在捷克建立液晶电视装配工厂
 
    明基高层官员一行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就建立一个新装配工厂一事考察了欧洲的一些国家,其中包括捷克、匈牙利、波兰、乌克兰、斯洛伐克和土耳其。最终,该公司还是选择在捷克建立这个工厂。明基现有运行的工厂分别在台湾、墨西哥、中国大陆的苏州、马来西亚。业内消息来源称,明基决定之所以选择在捷克建立一个新工厂,主要原因是考虑向西欧运输的方便和较好的投资环境。  
 
    在欧盟将范围扩展到东欧的一些国家后,捷克、匈牙利和波兰对于外国投资者来说被认为是最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其中,匈牙利拥有最好的基础设施;波兰自称劳动力成本最低;捷克法律、税收和经济条件最好。另外,捷克是德国的邻邦,而德国是欧洲最大的一个单一市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