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3档DPI呼吸灯 多彩M555游戏鼠标评测

    泡泡网鼠标频道1月29日 游戏鼠标已经成为了不少游戏玩家的必备之物,而对于各大外设品牌来说,这无疑也成了目前比较稳定的市场商机,但是随着玩家对游戏鼠标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专业化,各个鼠标厂商也开始针对不同人群推出不同的功能的游戏鼠标。

多彩鼠标

    就在近日,作为国内老牌外设品牌,多彩推出了一款手感轻盈的游戏鼠标,变形至尊M555,这款游戏鼠标采用右手人体工程学设计,带有3档DPI以及尾部呼吸灯设计,可适用于多种类游戏使用。那么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这款多彩变形至尊M555专业游戏鼠标吧。

    这款多彩M555游戏鼠标的采用主流的右手人体工程学设计,鼠标头、造型较宽,中间稍稍收紧,从个头上讲应该算是中等偏大的鼠标。

多彩鼠标

多彩变形至尊M555专业游戏鼠标

多彩鼠标

鼠标侧面

    鼠标表面采用类肤质涂层处理,手感很不错,同时也有防滑的作用。另外鼠标两侧,设计有拇指和小指的持握区,并且设计了橡胶材质的防滑条纹。

多彩鼠标

鼠标滚轮

    鼠标滚轮采用半透明塑料材质与橡胶材质相结合的设计,并且带有防滑条纹,通电之后,滚轮两侧半透明塑料会透出红光。此外,鼠标滚轮滑动顺畅,不过刻度感不是很明显。另外鼠标微动采用欧姆龙微动,使得鼠标手感更为舒适,寿命更为长久。

多彩鼠标

DPI调节键

多彩鼠标

三档DPI以及对应炫光

    在滚轮后方,是鼠标的DPI调节按键,有“+”、“-”两个键位,可以在800\\1600\\2400之间调整,不过DPI调节不能循环调节。另外,为了区分DPI调节的状态,鼠标采用不同色彩的LED呼吸灯来区分。800\\1600\\2400三档DPI对应的灯光色彩分别为,绿色、红色以及蓝色。

    鼠标垫脚采用采用四片式垫脚设计,采用特氟龙材质,可以带来更好更稳定的更顺滑的手感。

多彩鼠标

鼠标垫脚

多彩鼠标

鼠标激光引擎

    多彩这款M555游戏鼠标采用了高精度光学引擎,最大分辨率可达到2400DPI,2.0USB全速传输,125Hz—1000Hz,4档Report Rate切换,适应特色游戏需求。同时为了达到良好的竞技操控感,多彩M555游戏鼠标还设计了内置配重块。

多彩鼠标

鼠标USB接头

多彩鼠标

磁环设计

    鼠标USB接头采用镀金设计,线材为编织包线,同时带有磁环,可以起到防漏电,抗拉伸的作用。

    Mouserate是一款测试鼠标反馈回报率帧数的软件,鼠标通过在指定区域内移动测算控制芯片向电脑主机发送的脉冲信号频率。市面上大多数的鼠标回报率在125Hz上下,不过控制芯片的品质各厂家不同,优秀的鼠标回报率能够稳定在125HZ左右,波动很小,而质量差的鼠标波动会很大。

多彩鼠标

800DPI回报率

多彩鼠标

1600DPI回报率

多彩鼠标

2400DPI回报率

    我们从上边三张测试图中,可以看到多彩这款M555游戏鼠标在800/1600/2400三档DPI状态下的回报率都比较稳定。

多彩鼠标

鬼泣5游戏体验

    游戏测试方面,我们选了一款主流游戏《鬼泣5》,对于游戏有多重鼠标按键的组合键,因此游戏鼠标来也有着比较高,经过一小时的使用,这款手感比较饱满,并且鼠标微动按键较轻,对于需要多次、连续点击鼠标的游戏来说,在这款鼠标要更舒适,不至于长时间使用,而让手指感到废话疲劳。

    产品点评:多彩的这款变形至尊M555游戏鼠标,外形前卫,手感不错,持握饱满,并且三档DPI调节可以通过灯光颜色判断,这就免得玩家瞎蒙DPI的状态了。另外,鼠标微动采用欧姆龙微动,手感轻盈,具有很好的舒适感。不过鼠标需要一定适应时间。目前这款鼠标售价仅为99元,非常超值。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