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Pocket》荣获豌豆荚2012年非常好的应用

    豌豆荚2012年度非常好的应用揭晓。来自Idea Shower团队的离线阅读服务类应「Pocket」从三十款精致优秀的入围应用中脱颖而出一举夺魁。正如豌豆荚年度应用评奖委员会为它撰写的获奖评语所说:“从2007年到2012年,互联网经历了巨大的变化,而「Pocket」长期的坚持和迅速的转型,让它在竞争丰富的环境中,总能让人眼前一亮。” (「豌豆荚 2012  Android 年度应用」:http://www.wandoujia.com/

五年探索“稍后再读”之美,豌豆荚“重新发现”

  这款互联网龄已有五岁“高寿”的应用获得豌豆荚 2012 年度非常好的,恰好与本年度应用评选「重新发现 Android 之美」这个主题遥相呼应。「Read it Later」(「Pocket」前身)诞生的时代,智能手机还是凤毛麟角。苹果引领了智能手机的革命,Android 迅速崛起成为另一个主角。在这短短几年的时间里一代又一代无数的互联网产品恰若昙花一现,无数家互联网企业也争相发挥各自的嗜血本能疯狂的崛起又湮灭。而「Pocket」,这样一款小小的离线阅读服务应用,就像龟兔赛跑中慢吞吞的乌龟一样,似乎五年的时间都沉醉于自己的节奏里,不紧不慢地探索着「稍后再读」之美。

  豌豆荚对它的质量肯定道:“去年,他们从 Read it Later 这个直白的名字改名为 Pocket,推出了从桌面到 iOS、Android 等不同的版本,不仅能够存下文章,还能够收藏视频、图片等。当竞争对手 Readability 不得不放弃收费服务转为免费时,Pocket 凭借一直免费的策略和上乘的应用质量,已经成为了本领域最好的应用之一。”

“Pocket”的“持续型”价值

  Idea Shower 在它的官方博客中给出了「Pocket」免费的理由。第一,很难说服大部分人为他们所不能理解的服务买单;第二个理由很有意思,他们认为「Pocket」的价值是「持续型」的。为了解释这个「持续型」价值观,他们拿出快餐和笔记作为类比。快餐在你从饥饿到饱腹的过程中价值是递减的,笔记却是你积累得越多价值越大,而「Pocket」就好像你每天都阅读的新闻一样是持续的。这种「持续型」价值的观念不仅仅是「Pocket」免费的理由,从更大局观来讲,也正是它在一个衰退老化迅速的环境里五年不显疲态,不断推陈出新,当竞争对手纷纷放弃、妥协的时候,仍凭借着优秀精致的应用质量,成为这个领域最好的应用之一。

  就是这样一款应用,我们能够从它的成长里看到五年时间互联网的成长,能够从它的价值观里发现互联网这个行业里弥足珍贵的价值观。用豌豆荚的话来说:“「Pocket」算是一家慢公司。从 2007 年到 2012 年,互联网经历了巨大的变化。而「Pocket」长期的坚持和迅速的转型,让它在竞争丰富的环境中,总能让人眼前一亮。”

不容错过的年度应用,重新发现 Android 之美

  作为国内最大的 Android 应用分发平台,豌豆荚从今年开始致力于在“全”的基础上提供“精”的应用下载体验,陆续独家发布了 「Flipboard 中国版」、「一个」等精品应用。此次「豌豆荚 2012 Android 年度应用」也秉持这一理念,在提供下载量 Top 榜单之外,增加了「年度应用」和「豌豆荚特别推荐」内容,在主流的应用之外、提供了更为优质的应用推荐。

  在「豌豆荚 2012 Android 年度应用」的评选介绍中写道:“截止到 2012 年 12 月 31 日,豌豆荚收录的 Android 应用和游戏总数是 434692 个。但回顾 2012,让我们印象深刻的并不是令人惊叹的庞大应用数量,而是一些特别出色的应用和游戏:它们不断挖掘 Android 的潜力,让 Android 手机在生活中扮演起更有用的新角色、给我们带来新的乐趣;它们用新鲜灵巧的方式与我们互动、并且精美得令人愉悦,让我们重新发现了 Android 之美。”■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