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配件    /    正文

刀山火海炼真材 3款iPhone5保护壳对比

    泡泡网手机频道1月15日 买了iPhone的用户都会给它配上一款自己喜欢的保护壳,不管是玻璃背板的iPhone 4、iPhone 4S还是金属背板的iPhone 5,习惯成自然。iPhone 5的轻薄众人有目共睹,把玩过iPhone 5的用户都对它的铝合金背部面板赞叹不已,怎样才能做到既保护iPhone 5又能体现它的轻薄呢?当然是选择一款超薄的保护壳。

    目前市面所售的超薄保护壳的厚度号称能够达到0.35mm,材料主要有PC和PP两种材质,其售价差距也相当大,有几块钱的也有上百块的,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距?它们到底有什么不同?编辑从材料和工艺的角度为你解析超薄保护壳的秘密。

刀山火海炼真材 3款iPhone5保护壳对比

    本次评测编辑选取了三款超薄设计保护壳进行对比测试,分别是Pinlo Slice 3 iPhone 5保护壳—148元、德鑫明Ultra Slim iPhone 5保护壳—9.9元(原价88元)、山寨保护壳—4元。三款保护壳的价格、材质不同。其中Pinli Slice 3与德鑫明Ultra Slim采用相同的PP材质,山寨保护壳则是采用PC材质。

    感谢送测商家 棒棒糖数码(51pinlo.taobao.com) 点击进入

刀山火海炼真材 3款iPhone5保护壳对比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PP和PC两种材质分别有怎样的特性,因为我们经常见到PC材质制造的保护壳,而品牌厂商出品的超薄保护壳却使用PP材质而非PC,这其中又有什么样的原因,弄清楚了这一点我们就能弄清两者之间的关系。

刀山火海炼真材 3款iPhone5保护壳对比

    PP材质百科解释:PP材质又名聚丙烯材质,是继尼龙之后发展的又一优良树脂品种,它是一种高密度、无侧链、高结晶必的线性聚合物,具有优良的综合性能。聚丙烯为无毒、无臭、无味的乳白色高结晶的聚合物,是目前所有塑料中最轻的品种之一。除此之外,它还具有优秀的力学性能、化学稳定性、热性能、电性能以及耐候性。

刀山火海炼真材 3款iPhone5保护壳对比

    PC材质百科解释:聚碳酸酯的英文是Polycarbonate,简称PC工程塑料,PC材料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工程塑料中的一种,作为被世界范围内广泛使用的材料,PC有着其自身的特性和优缺点,PC是一种综合性能优良的非晶型热塑性树脂,具有优异的电绝缘性、延伸性、尺寸稳定性及耐化学腐蚀性,较高的强度、耐热性和耐寒性;还具有自熄、阻燃、无毒、可着色等优点。在你生活的各个角落都能见到PC塑料的影子,大规模工业生产及容易加工的特性也使其价格极其低廉。

刀山火海炼真材 3款iPhone5保护壳对比

    普及了材质用料上的知识,接下来就正式开始三款保护壳的测评。首先对比测评的是三款保护壳的工艺处理,因为相同超薄设计相同样式处理的保护壳,只有从工艺处理的细节之处才能体现出他们的不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