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台系出身正规安规!AX450瓦电源评测

    在220V输入电压下转换效率可以接近85%,平均转换效率超过82%,满载时效率80.11%,也超过了80%。电压外壳采用黑色烤漆,没有过多装饰。

AX450瓦电源评测

转换效率测试

AX450瓦电源评测

电压浮动值

    静态负载电压浮动值越小越好,规范是上下浮动不能超过10%,AX450的表现没有超标。

AX450瓦电源评测

纹波表现

    在所有电测试中,AX450的纹波项目是表现非常出色的,各路输出都没超过上限的五分之一。

AX450瓦电源评测

功率参数标签

    电源的好坏从参数标签上就能看出端倪,这款电源的额定功率为450瓦,标签上出现的数字与之相符,值得鼓励。其中12V的输出能力为324瓦,这一点很值得关注。电源的质保为3年,大大的标出了,另外各国安规标也没有缺少。

AX450瓦电源评测

线材规格

    450瓦不采用模组化线材设计是正常的。线材的长度上也没有问题,尤其是CPU供电长度,接近60cm,更加少见的是显卡供电提供了两个接头,对很多用户来说非常有用。

AX450瓦电源评测

动态负载测试

    动态负载下12V的变动是11.25A,测试过程中上冲下冲都控制在600mV以内,而且负载的到来和撤销都不会造成调整过程中的波动,恢复时间平均为470us,也属于速度比较快的。在浮动变化速度在10Hz-10KHz的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不稳定情况,啸叫声音在700Hz时出现,属于正常情况。

AX450瓦电源评测

噪音表现

    电源的噪音不明显,相信在工作时机箱内的CPU风扇和显卡风扇会盖过电源风扇的声音,只有在满载时风扇的噪音才可以明显听见,大部分电源都是如此。

AX450瓦电源评测

保持时间测试

    在77%的负载下保持时间可以达到17ms以上,关于这个项目并没有很明确的统一标准,在ATX 12V 2.31中对对Holdup Time的描述是最大的输出时超过16ms,在EPS规范中是75%的负载超过18ms。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