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台系出身正规安规!AX450瓦电源评测

    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1月8日 熟悉硬件的玩家应该听说过AX这个品牌,在2009年夏天他曾经发布过80PLUS金牌电源并送测,成为当时大陆市场卓越个送测80PLUS金牌型号的品牌。这个品牌的电源源自Andyson(安迪生),在转换效率没有进化到94%这样高的水平之前,世界上功率最高的PC电源1600瓦就出自Andyson,当时贴牌是美国游戏硬件品牌Ultra。

    有一种模组化线材叫航空接头,也是Andyson的专利。Andyson在1996年成立于台北,到今年已经17年了,也算是台系电源中有历史的品牌。由于从前的主要以代工模式和Ultra、Hiper、大镰刀这些品牌合作,所以大陆玩家有很多对Andyson不是很熟悉。

AX450瓦电源评测

AX电源 450瓦电源

    今天我们来看的是来自Andyson的AX450,450瓦电源。这是一个竞争很激烈的功率档。有相当不错的产品,也有浑水摸鱼者,但所有型号都难于让消费者认识到他们的优势。

AX450瓦电源评测

AX 电源

    AX450瓦的包装相比其他对手要精致很多,风格和海韵颇有些相似,电源的包装上有5个特点:3年质保、符合Intel ATX12V 2.3规范,主动式PFC,3C认证,有PCI-E供电头。

AX450瓦电源评测

包装内结构

AX450瓦电源评测

安装说明和保修卡

AX450瓦电源评测

电源外观

    电源没有采用模组化线材设计,这对450瓦电源来说是合理的,所有线材都包裹了蛇皮网,黑白的花纹比较好看。

    盒子内有安装说明和保修卡,也很规范。

AX450瓦电源评测

电源散热孔一侧

    电源没有省略交流电总开关,很好,输入侧电压标注为200-240V,这很市面上大部分249-299元450瓦准80PLUS电源是差不多的。

AX450瓦电源评测

3C认证

AX450瓦电源评测

CB认证

    随送测产品递来的还有若干份安规认证,我截取了两份最重要的,3C认证是针对中国地区销售的涉及220V用电器的安全门槛,今年夏天后3C认证已经要求电源分2000米以上应用和2000米以下,但Andyson这份认证是在新要求之前通过的,有效期是5年。

    第二份CB安规认证是国际电工委员会的产品安全测试标准,由于组织受到各国相关部门认可,所以通过了CB认证后其他地区的安规认证有些只需要做一个转认证的手续就可以获得在当地销售的资格而不必再重新测试。有这两份资料,产品的正规身份就有了保障。两份认证中涉及的型号包含了今天测试的AX450(具体型号为AD-3450AE-F8)。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