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AMD承认HD7000有卡顿问题 驱动将修复

    泡泡网显卡频道1月4日 不少网站的测试表明AMD的HD 7000系列显卡在与同级别N卡对比时,虽然平均帧上有优势,但是部分游戏的帧时间更高,也就是说可能会有卡顿情况。为此AMD表示将改进驱动,解决这个问题。

  Techreport早前在测试HD 7950与GTX 660 Ti对比的时候发现HD 7950的硬件规格更强,平均游戏性能也确实领先GTX 660 Ti,但是游戏的部分帧时间(frame time,或者说帧延迟frame latency)要比GTX 660 Ti更高,换句话说就是A卡的平均帧数高,但是部分情况下有卡顿

AMD承认HD7000有卡顿问题 驱动将修复

《无主之地2》的游戏帧延迟

  除了TR网站之外,Nordichardware网站之前也以GTX 680与HD 7970为例做了游戏帧时间的测试,最后的结论也差不多,A卡在部分游戏的帧时间确实很高,游戏会有一些卡顿现象。

AMD承认HD7000有卡顿问题 驱动将修复

  AMD很快也注意到了这些测试,产品经理David Baumann在Beyond3D论坛发帖讨论这个问题,认为《无主之地2》的问题是帧缓冲的问题,可以通过升级催化剂应用配置(CAP)文件来修复。

  随后他也解释道,“在从VLIW体系升级到GCN架构的过程中,驱动程序需要一个非常明显的改进,因为GCN架构的整个内存管理跟之前的架构是完全不同的,最初的软件程序主要受时间表所累,我们计划重写(驱动)。我们现在讨论的驱动已经修复了帧延迟的问题。”

  AMD上个月都没有发布正式版的催化剂驱动,不过12.11 beta的更新非常勤快,一连11个版本,而且游戏性能相比之前的版本确实有提升,希望下一版驱动在注重性能的同时也注重一下游戏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