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史上最全王小波作品集重磅登云中书城

    泡泡网软件频道12月28日 近日,王小波全集十卷本正式登陆云中书城,这对于云中书城的一千五百多万读者来说无疑是个重磅好消息。要知道,尽管王小波已逝去,但读者对他的追崇和热爱却从未淡化过,有如此多的人自称“王二门下走狗”。

    他会写程序、编软件,是社会学者,还是数学讲师;大众看来,他是小说家,杂文家,甚至编剧;而妻子眼里,他是浪漫骑士、行吟诗人和自由思想者。他是王小波,也是王二。他大器晚成,却英年早逝,他生前寂寞,却死后暴红。他说,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

史上最全王小波作品集重磅登云中书城

    自1997年4月11日去世后,王小波的作品几乎全部出版,随之评论和纪念文章大量涌现,出现了“王小波热”的文化现象。他的作品被誉为“当代文坛最美的收获”,而他也被称为中国的乔伊斯兼卡夫卡,同时亦被公认为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最“另类”的作家。曾有评价称他是中国白话文的第一把手,其自由人文主义的立场和风格贯穿作品。

    一个严肃作家在死后的时间里,如此被人们广泛阅读、关注和讨论,是十分罕见的,其中所蕴涵的文化意义非常丰富,而它所透露出的一个基本信息就是,王小波为许许多多的人们深深地喜爱着。他的文学创作独特,富于想像力之余,却不乏理性精神,特别是由《黄金时代》、《白银时代》和《青铜时代》组成“时代三部曲”,曾入选《亚洲周刊》“二十世纪中文小说一百强”。在整个三部曲中,他以喜剧精神和幽默风格述说人类生存状况的荒谬故事,并透过故事描写权力对创造欲望和人性需求的扭曲及压制。故事背景则跨越各种年代,展示中国知识分子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命运。而在小说表达手法方面,他擅于用汪洋恣肆的笔触描绘男欢女爱,言说爱情的动人美丽场景及势不可挡的威力。其成名作《黄金时代》,文学界的评誉甚高,著名文学评论家白桦更说:“《黄金时代》把以前所有写性小说全枪毙了!” 

    王小波是中国最富创造性的作家,是近半世纪的苦难和荒谬所结晶出的天才。有人欣赏他杂文的讥诮反讽,有人享受他小说的天马行空,有人赞扬他激情浪漫,有人仰慕他特立独行。但他只在自己留下的《沉默的大多数》扉页写道:“智慧本身就是好的。有一天我们都会死去,追求智慧的道路还会有人在走着。死掉以后的事我看不到,但在我活着的时候,想到这件事,心里就很高兴。

    有太多话可以拿来描述小波,但也许最精准的描述,仅仅是“王小波”这三个字。他所虚构的艺术之美,以及他通过对现实世界的批评所传播的自由主义理念,已经在这个世界的文化和思想宝库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云中书城是全球领先的中文正版数字书城,内容囊括盛大文学旗下起点中文网、红袖添香、小说阅读网、榕树下、潇湘书院、天方听书网、悦读网等网站内容及众多全国知名出版社、图书公司电子书,为消费者提供包括数字图书、网络文学、数字报刊等数字商品。

    目前云中书城海量内容已经可以通过云中书城官方网站、Android客户端、iPhone\\iPad客户端、WP7\\WP8客户端、Windows 8客户端、云中书城WAP站、盛大Bambook电子书,PC客户端等渠道下载阅读,云中书城还即计划推出智能电视客户端等产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最新款的Bambook全键盘II代电子书,6英寸电子墨水屏在保护视力的同时,保证了阅读文字和图片的显示效果清晰细腻。机身轻巧便携,可存储10亿汉字的内置存储空间,也足以容纳数以千计的书籍,真正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随身图书馆”。

    截至2012年12月24日,云中书城付费订单数突破2000万单,超过63万种电子书被下载,其移动端用户总数也已突破1500万。而截至2012年第一季度,云中书城第三方内容合作伙伴就已超过330家,签约第三方作品数近8.5万种。目前云中书城拥有藏书上百万之多,并且这个数字还在快速增长中。

    凭借强大的内容与平台优势,云中书城推动数字出版,引领数字阅读潮流,为全球用户带来数字时代全新的阅读体验。

    王小波全集1-10卷本及《黄金时代》、《白银时代》、《青铜时代》、《黑铁时代》、《沉默的大多数》、《我的精神家园》、《思维的乐趣》、《革命时期的爱情》、《我的阴阳两界》、《一只特立独行的猪》、《唐人秘传故事》等全部作品请登录云中书城阅读:http://t.cn/zjYGIlF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