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使用Intel GPU打造最强超算

    泡泡网CPU频道12月23日 来自国外媒体的报道称,中国正在研制史上性能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它采用了英特尔最新Ivy Bridge-EP架构的至强E5处理器和至强Phi协处理器,总数量高达10万片。它的计算能力高达100PFLOPS(一个 PFLOPS等于每秒1千万亿),比2011年度最快超级计算器快10倍,比现在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也要快上5倍。

中国政府使用Intel GPU打造最强超算

    政府部门对这台超级计算机非常看重,它能在航天、城市规划、医疗等许多领域发挥巨大的作用。超级计算机将被安置在西南某城市,硬件部分耗资数亿美元。作为硬件供应商,英特尔提供了它最新的至强E5-2567W v2处理器(2500美元/颗)、至强Phi 5110P with 8GB GDDR5协处理器(2649美元/片),光是这两种芯片的总价就超过了5亿美元,还没有算上主板、ECC校验内存、机箱、散热等其他零件,真可谓真正的“重金”打造。

中国政府使用Intel GPU打造最强超算

    目前有一点可以肯定,这台超级“怪兽”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是世界上最快的计算机,它将对中国的航天事业(登月、火星计划)做出重要贡献。不过,其他国家也不甘落后,澳大利亚正在研制1000PFLOPS计算能力的超级计算机,预计数年内投入使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