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高效低耗!普耐尔MOMO20四核30天待机

    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12月19日 从智能手机时代开始,移动设备的电池续航一直是消费者选购时最看重的部分。近来四核平板新品争相曝光,四核八显、大内存等各种硬件配置再次实现数量级的跃升,毫无置疑地性能将比双核更加强劲。理论上,高性能往往更耗电量,如果续航缩减的话,消费者未必会乐意考虑新产品。

    怎样保证四核平板的续航时间?国内游戏平板领先品牌普耐尔率先公布的MOMO20四核平板,通过一系列优化方案,用以提升MOMO20四核平板的长时间续航能力,让用户玩过痛快!看看普耐尔MOMO20四核平板做了哪些优化来提升电池续航。

高效低耗!普耐尔MOMO20四核30天待机

一、Cortex-A7 新架构:非常好的性能功耗比

    普耐尔MOMO20四核平板搭载的全志A31主控,采用了ARM 最新推出的Cortex-A7架构。Cortex-A7 处理器的体系结构和功能集与 Cortex-A15 处理器完全相同,不同之处在于,Cortex-A7 处理器的微体系结构侧重于提供非常好的能效。Cortex-A7新架构比A9和A8的功耗及芯片面积要小30%。

    作为平板硬件中的核心,全志A31主控基于Cortex-A7新架构,取得了性能与功耗的平衡。如果单纯追求高性能,高频率高运行,那么高功耗势必影响续航,即使安装超大电池容量也不够吃电大户的损耗。所以平衡两者之间的设计,才是非常好的方案。 

高效低耗!普耐尔MOMO20四核30天待机

二、X-POWERS新一代电源管理芯片:为四核量身打造

    延续了全志科技芯片独有的电源管理优势,普耐尔MOMO20四核集成了为四核量身打造的电源管理芯片,实现无极动态电压频率调节,在不同程序如电子书阅读、大型游戏运行等各种状态下,此电源管理芯片能自行调节、合理管理电量。再加上A7新结构自身的功耗优化,采用四核芯片的普耐尔MOMO20整机的续航时间在同等电量下,续航时间将会更长,常态待机时间可达30天的惊人续航。

    就像水龙头控制管道水的流量,全志A31主控集成的这颗X-POWERS AXP221电源管理芯片,拥有高达95%的高效转换率,可实现实时温控、电流控制、温度降低等功能,并内置保护电路,提升普耐尔MOMO20四核平板内部电路在运行过程中的安全性。

高效低耗!普耐尔MOMO20四核30天待机

高效低耗!普耐尔MOMO20四核30天待机

总结:

    平板机身的纤薄要求,电池容量不可能做到无限大,所以从上述的两项根本性的硬件设计,普耐尔MOMO20四核平板将会从高效低功耗的方向来增加续航时间。倘若没有这些科学合理的设计考虑,单方面地增加电池容量,只会是事倍功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