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Intel移动CPU规划曝光:10nm在研究中

    泡泡网CPU频道12月17日 目前市场主流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处理器都采用28/32纳米工艺,已经能够提供很强的性能/功耗,但各厂商依然不满足,制造工艺在持续提升。三星预备在新建的二十亿美元的工厂上马20纳米甚至14纳米的芯片,高通和NVIDIA也在和TSMC商量制作下一代处理器。

    另一方面,英特尔作为世界上非常先进的制造商,已经达到了22纳米的工艺技术,但是这项技术只针对于它的桌面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比如新的Ivy Bridge第三代酷睿处理器。该芯片采用了创新性的3D晶体管技术,这样的话晶体管就可以堆积起来,从而节省空间并增加性能。

Intel移动CPU规划曝光:10nm在研究中

    昨日,在一个工业大会上,英特尔公司宣布它计划将22纳米技术工艺带入到即将问世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芯片里。比如摩托罗拉RAZR i就准备采用了该工艺芯片,新的工艺将会让Intel的处理器功耗发热更低,而且X86的性能是毋庸置疑的。

    英特尔的Mark Bohr提出这个技术在性能和漏损率表现上,远远超过了像台积电等厂商可以完成的28纳米工艺以及即将问世的20纳米工艺。他还说到:“我们给我们的竞争者起了一个很好的引导作用,而且我们知道要达到14纳米也是可以做到的。”

    但我们还不清楚采用Intel 22nm移动处理器的设备能否在明年夏天上市开卖,而且ARM处理器的制造工艺也不可能一直停滞不前,但是这可能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要和英特尔在移动领域相竞争。当然,所谓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无论谁胜谁败,我们都会受益。所以说,我们有听到很多谣言说苹果公司和英特尔公司正在芯片方面进行合作,这事也并非空穴来风。■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