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手机毒霸获第八届CEO年会非常好的创新奖

    12月13日,由《IT时代周刊》、IT商业新闻网联合主办的《IT时代周刊》第八届CEO年会今日在北京召开,移动互联网以及商业智能将会成为未来决胜的关键,此次大会以“握在掌中的明天”为主题,来自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CEO、中国行业百强企业CEO、政府信息产业管理部门官员、研究机构专家等近1000人参加此次盛会。金山网络作为中国第四大互联网软件公司、中国第三大IOS工具开发商、中国第二大互联网/移动安全公司,旗下主打移动安全产品手机毒霸荣获“2012非常好的创新奖”奖项。

    伴随着智能手机井喷式的增长,2012年移动互联网热潮真正汹涌而来,“移动互联网”堪称2012年IT业界年度最热词。移动互联网热浪已经真正扑面而来,“移动”未来将会成为我们工作、生活、娱乐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所有IT产业巨头都热烈地响应这个话题并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有所作为。在本届CEO年会上,多家知名企业CEO和专家就“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价值”为话题进行高端对话,进行行业展望。

手机毒霸获第八届CEO年会非常好的创新奖

    上线于2012年8月底的手机毒霸,是国内首款APP行为管理软件,专注于手机应用的行为分析及应用。针对安卓恶意广告泛滥、用户隐私被窃取的现状,更最新推出"聪明的软件隐私权限管理",让用户看得懂隐私权限说明、不关错隐私权限。以“清理恶意广告”而出名的手机毒霸,还推出了“广告分级制”:明确区分恶意广告、风险广告和正常广告,用户均可根据需求进行精准管理。这一举动旨在保护用户利益的同时,对合法的开发者广告商提供安全背书,支持行业健康发展。

    金山网络副总裁陈勇(上图)在大会上表示:今天的安全生态链无论是互联网还是移动互联网,主要的三个环节是它所依赖的系统、应用以及用户在整个系统和信息资源的交流。如今安卓用户增长迅猛,安卓平台新增的漏洞是去年的一倍。另外由于安卓系统开放的特性,应用层缺乏很强的监管,导致现在的恶意广告层出不穷。我们今年在做手机安全软件的时候对排名前一千款含有广告信息的软件进行分析,发现其中有47%的恶意广告会涉及获取用户的手机号码,恶意广告在盗取用户隐私方面的行为是比较严重的。

    陈勇表示,今年8月份推出的手机毒霸,其主要功能第一是拦截恶意广告,这是目前移动方面最大的安全问题。第二是保护隐私,第三是杀病毒和修漏洞。手机毒霸希望能与应用市场、开发者和用户形成一个良好的互动,为安卓打造一个干净的应用市场,实现在安卓平台上也能像iOS一样保证应用的安全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