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推小容量新品 影驰Laser GT 80GB评测

    泡泡网固态硬盘SSD频道12月17日 影驰进军固态硬盘市场的时间并不很长,不过从早期的Laser EX 240GB到后来的Laser GT 240GB,都是让消费者很认可的产品,现在影驰再推出7mm超薄的Laser GT 80GB新品。

影驰(GALAXY)Laser GT80固态硬盘SSD

    影驰Laser GT 80GB采用的是主流的2.5英寸设计,厚度缩减为7mm,容量为80GB,这个容量的SSD并不多见,对于现在的用户来说,仅作系统盘的话,60GB恐怕都不太够用,毕竟固态硬盘要留下部分空间,在对固态硬盘的正确使用中,我们一直提倡不要对固态硬盘进行满载作业,对SSD保留足够剩余空间,而如果某个分区长期处于使用量超过90%的状态,固态硬盘崩溃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所以作为系统盘,80GB倒是不错的选择。

影驰(GALAXY)Laser GT80固态硬盘SSD

    影驰Laser GT 80GB采用金属材质外壳并经过拉丝处理,这比此前EX、GT系列所采用的半导体硅材质外壳更具质感。另外,圆角边设计和7mm的厚度也让这款产品的美感大大增加,科技韵味十足!

    影驰Laser GT 80GB采用的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SandForce的SF-2281系列的主控芯片,红色PCB更是采用了红色,共6颗NAND闪存,单颗容量为16GB,组成96GB物理容量,芯片采用英特尔的PF29F16B16MCME1同步型MLC颗粒。

影驰(GALAXY)Laser GT80固态硬盘SSD

    该盘支持TRIM的技术,提供Asynch/ONFi1/ONFi2/Toggle等接口的支持,256位AES加密,55bits/512byte的ECC引擎,而内置的“DuraClass”、RAISE技术让其拥有更低的功耗更优化的性能。并且提供三年贴心的免费质保。

影驰(GALAXY)Laser GT80固态硬盘SSD

    影驰Laser GT 80GB搭配同步的NAND Flash颗粒,所以性能还是有保证的。但是从80GB的容量配备来看,物理容量应该是96GB(16GBx6),然后划分了17%即16GB做预留空间(OP)。

    测试SSD对于平台软硬件几乎没有特殊要求,CPU对于磁盘性能影响极小,但是不同的SATA控制器芯片会产生一些差异。这次测试使用了Z77芯片组主板,自带原生SATA6Gbps接口。详细配置如下:

高性价比 240GB OCZ Vertex 3 LP测试

影驰SSD

    而这一次的测试内容,包括空盘基准软件测试SSD理想状态下的性能,以及实际使用性能,包括系统启动速度、文件拷贝等。

    Atto Disk Benchmark是一款用来测试硬盘性能的工具,可以设置写入文件块的大小和数据总量。文件大小设置为从0.5KB至8192KB,总数据量设为256MB。这项测试也能比较准确说明持续传输率。

影驰SSD

    通过测试可以看出,Laser GT 80GB读取与写入速度都很出色,读取达到了552.8MB/s,写入达到516.2MB/s。

    接下来用CrystalDiskMark来进行测试。这是一款比较主流的硬盘基本性能测试工具,通过五次测试取平均值,因此拥有较高的准确率。对于持续传输率,这款软件的测试是比较准确的。这里我们采用1000MB数据量的测试。

影驰SSD

    从结果来看,Laser GT 80GB持续读取的速度为399.2MB/s,写入的速度为136.4MB/s,在512K文件以及4K文件随机读写的性能也都比较出色。

    AS SSD Benchmark是专门针对SSD的测试软件,测试项目和Crystal DiskMark优点类似,具备自己的评分系统,测试SSD比较常用。

影驰SSD

影驰SSD

读写性能不错

影驰SSD

文件拷贝速度24.16秒

    在AS SSD Benchmark测试下,Laser GT 80GB的读取速度依旧,读取速度为413.82MB/s,写入速度为129.63MB/s,总评分455,文件拷贝速度为24.16秒。

    PCMark 7是由Future Mark推出的最新系统综合性能测试工具,其测试组件采用了大量模拟真实使用环境下的应用和操作,测试结果可以真实反映出系统在实际应用中的性能,十分具有参考价值。本次测试中使用了硬盘测试套件。测试结果如下:

影驰SSD

成绩为4972

    最后的测试为开机时间测试,笔者选择的是金山开机助手软件,可以检测开机时间甚至看出在硬件启动、系统启动与软件启动中分别花费的时间。

优异水准 影驰LaserGT 240GB SSD评测

开机时间16秒

    总结:在最开始我们就提到了,60GB的系统盘对目前的用户来说恐怕都不太够用,作为在对固态硬盘的正确使用中,最好不要让固态硬盘进行满载作业,对SSD保留足够剩余空间,所以80GB的容量更合适一些,在性能方面,该盘也可以保证满足大家需求,是一款值得选择的新品。■

    [点击这里点评Laser GT 80GB] [有奖点评专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