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款空调器好产品

    泡泡网数字家电频道12月7日 智能、零度保鲜、3D速热、DD变频……这些看似专业却又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技术概念让很多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不知所措。在消费者选购的专业知识不可能完全具备的情况下,如何能够帮助消费者准确选购到好用、适用的家电产品,如何能够帮助企业精准地推广好用、适用的家电产品,成为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评测中心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经过长期的努力和筹备,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评测中心终于发布了首款基于消费者视角和消费需求等面的专业评测的“好产品”。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款空调器好产品

海尔空调全球变频研发首席工程师 程永甫

    12月7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好产品”评测推广会,暨首款空调器 “好产品”评测结果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宫滨、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亚晨及获得“好产品”称号的海尔空调代表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向在场嘉宾和媒体详细介绍了“好产品”的评选标准及评测结果。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款空调器好产品

好产品颁奖合影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 “好产品”评测,是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评测中心,依托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专业检测机构的背景,结合企业对目标产品最热衷的特点,根据全新的产品质量评价理念和标准,采用全新的产品质量评价模式和方法,从消费者的需求角度来判断产品的优劣,从舒适性、便捷性、实用性、实在性四个方面发现和评价产品的特点。经评测及认定其满足规定条件的产品,最终被评定为“好产品”,获得“好产品”证书,从而体现该产品在市场上的差异化特征。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款空调器好产品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 张亚晨

    为进一步规范“好产品”的评测标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评测中心于2011年底发布了产品评测标准——JDYB011-2011-A《家用电器产品评测规范—通用要求》及JDYB011-2011-B《家用电器产品评测规范—“好产品”评测实施规则》,这两项标准的发布打破了目前业内产品评测无标准的现状,对业内的产品评测工作起到了规范和指导的作用。

    结合专业技能和规范流程的体验式产品评测理念的基本点包括,消费者在选购家电产品时常常被产品的外观、功能、价格等外在因素所迷惑,从而忽视了产品本身对消费者实际需求的满足;家电产品的检测事宜国家或行业标准为依据进行的,而这些标准是基于生产和销售资质需要而制定的,只能满足消费者随产品质量的基本需求而不是全部需求;符合现行国家或行业标准的产品不一定符合消费者的需求,依据标准认定的高性能或高技术含量的产品也不一定能给消费者带来实惠。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推出的产品评测和‘好产品’认定,能较好的弥补传统的产品质量评价机制的不足,以引导企业真正沿着消费需求设计开发产品,引导消费者真正按照自己的理性选择品牌和产品;产品评测业务还为企业感知消费需求、抓捕创新灵感、提高产品推广效果等提供了一个第三方服务平台”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宫滨在谈及建立产品评测机制和“好产品”认定的目的时表示。

    在活动现场,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亚晨对产品评测的标准和类型进行了介绍;对“好产品”认定的规范、流程、申请、受理、评测、认定和发布等规则进行了解读。

    海尔空调代表也表示,作为空调器行业首款通过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好产品”评测并获得“好产品”证书的产品,海尔空调器KFR-35GW/08QDW22将和其他海尔空调产品一起持续致力于改善住居环境、优化生活体验,让更多的“好产品”走入千家万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