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解析首款A7四核芯片!全志A31深度剖析

    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12月9日 2012年大陆平板出货总量将近6000万台,全志则以2200万颗的供应量成为魁首,力压瑞芯微,晶晨,新岸线,nViDIA等敌手。而近日全志更是一马当先又推出了全新的四核芯片全志A31,下面我们来轻度解析一下此君。

1

1

    全志A31是一款基于ARM Cortex-A7内核架构的四核处理器,这是瑞芯微推出的A9四核明显不同的地方。基于ARMv7-A架构特点是在保证性能的基础能上提供了出色的低功耗表现。同时Cortex-A7在保证性能的同时更易于控制成本,价格相对比较便宜。以近期发布的昂达V972四核平板为例,来看一下全志A31的详细表现。

1

1

    GPU方面是比较关键的一环,全志A31集成了Imagination八核Power VR SGX544图形显示芯片,和苹果iPad系列、kindle fire系列的图形芯片是同门关系。官方称,A31整体图形性能比同样四核的Tegra 3快200%以上,比iPad 2快150%,接近New iPad的水平。

1

1

    虽说全志A31是Cortex-A7架构,与Cortex-A9存在一定差距,但价格方案相对低廉,且性能对于主流应用应该毫无压力。其实国产芯片与国际上优异芯片相比,功耗续航和散热其实一直是块短板,不知这款A31芯片有没有在这方面有着长足的进步。在接下来的2013年,国内平板电脑产业随着四核的铺开一定会看点十足,让我们一起共同期待。■

[新闻来源] 互联网整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