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百度品牌价值年度增幅40%达227亿美元

    近日,世界优异品牌沟通服务集团WPP旗下权威调研公司华通明略发布2013年度“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50强”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在中国经济增速整体放缓的情况下,整体品牌价值有所上升的行业只有三个,依次为科技、白酒和啤酒行业。其中,科技行业的品牌价值整体增幅最高,达到35%。而百度以年度增幅40%、总计227.4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成为年度最具价值的科技品牌和民营企业品牌。

    “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50强”是业内唯一一项将品牌资产评估与企业业绩分析相结合的品牌调查,也是目前最为活跃的中国品牌调查。在此次公布的50强榜单里,入围四强的分别为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百度。而其他国内知名品牌,如腾讯、中国人寿、中国电信等企业也均进入50强榜单。

    “中国的技术品牌,主要通过创新和多渠道的措施来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主办方相关负责人指出,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近年来的杰出表现有目共睹,无论是十年千倍的业绩增长,还是卓越的技术及产品创新能力,以及对于产业创新环境的影响推动,百度都是中国企业中一颗非常耀眼的明星。而百度大举投资移动与云技术、抢占移动互联网市场先机的举措,也为其未来的良好发展及品牌价值带来明显裨益。

百度品牌价值年度增幅40%达227亿美元

百度品牌价值年度增幅40%达227亿美元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约有5.4亿互联网用户,其中近3.4亿的用户均通过移动设备访问网络。在竞争激烈的移动互联网市场上,百度正通过积极的布局,力图在这一领域占领先机。

    通过近年来在移动搜索、音乐、地图、浏览器、个人云服务等重点产品的多元化布局,百度确保了在移动端的入口地位。据CNNIC最新发布的《第3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和《中国网民搜索行为研究报告》,搜索已经成为手机用户的第二大应用,百度搜索在手机用户中的渗透率达到96.9%,用户首选率为88.5%。这也意味着,每10个手机用户中,有8个在使用百度提供的相关服务。

    就在几天前,百度刚刚宣布,在推出不到3个月时间里,百度个人云服务已经为超过2000万个用户提供着信息存储、同步和分享服务,存储文件总量突破10亿。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发布的《个人云服务用户使用情况调查报告》数据显示,百度个人云已成为个人云产品用户首选。

    除了在移动产品方面不断发力,近年来,百度还加大在开放核心云能力方面的力度,与移动开发者共建移动互联网生态链,为带动产业共赢做出不小贡献。在2012年3月份的百度开发者大会上,百度正式发布百度移动?云战略,推出“百度开发者中心”网站供开发者提交移动应用程序,成立后五个月就有8万多款程序提交;9月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又面向开发者发布七种武器,从不同角度帮助开发者用好百度云,促进移动应用的繁荣。此外,百度还宣布将投资16亿美元成立新的云计算中心,助推移动?云战略的实施。

    在业内专家看来,正是这些极具创新的产品服务及开拓进取的举措,不断提升着百度作为技术企业的品牌价值。据悉,此前百度已经连续三年进入华通明略公司评定的“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在2012年5月的全球品牌榜上,百度位居亚洲科技企业首位。而这些创新和举措,除了将为百度带来更光明的未来外,也将带动中国互联网产业更好的发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