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一体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一体电脑     /      新闻    /    正文

轻薄设计的代价?新iMac增加SSD没戏

    泡泡网一体机频道12月6日 苹果最新发售的新款iMac无疑是市面上最纤薄奢华的桌面电脑,同时也是最难升级维修的桌面电脑。虽然困难重重,用户仍然有望给21英寸新款iMac更换或升级内存,但要添一个固态硬盘就没戏了。

轻薄设计的代价?新iMac增加SSD没戏

    首先,无论是21英寸还是27英寸的新款iMac,苹果都没有提供单独搭载固态硬盘的配置选项。除开传统机械硬盘,用户唯一的选择就是将固态硬盘与机械硬盘合二为一的Fusion Drive(融合存储器)。其次,如果用户希望自己动手给新款iMac加装固态硬盘的话,21英寸新款iMac的拆解研究显示该产品的逻辑电路板上根本没有 配备相应接口。并且,新款iMac整个系统仅有一个SATA端口,该端口已经被随机搭载的机械硬盘占用。

轻薄设计的代价?新iMac增加SSD没戏

    如上图所示,左边为拆解下来的21英寸新款iMac逻辑电路板,橙色标示的区域是为苹果专有的固态硬盘接口预留位置,但苹果并没有将接口焊接在电路板上。如果 像右边一样,将13寸新一代MacBook Pro的固态硬盘放在电路板上,其大小刚刚合适,甚至连固定螺母的位置也严丝合缝。著名拆机网站iFixit推测,在搭载Fusion Drive的iMac机型上,苹果会将固态硬盘直接焊接至电路板,不留用户更换的余地。

    最后留下的唯一可能,是将新款iMac搭载的1TB机械硬盘更换为1TB固态硬盘。抛开后者近1000美元的价格不谈,iMac的硬盘安置在机身背部中央位置,到达该处首先要将显示屏与机身分离。这也许不 是很难,但更换之后要将显示屏装回机身并固定,可是难上加难,因为新款iMac是用强力胶将显示屏与机身框架黏在一起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