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暴风影音力推"环绕声"高调姿态惹争议

    泡泡网软件频道12月4日 近日,暴风影音发布新功能“环绕声”。据悉,暴风环绕声采用了HRTF技术,意为增强声音的纵深感、临场感和空间感。

    据暴风影音产品总监王干介绍:“暴风的环绕声功能简单说,就是将音频信号中各声源的方向再现。开启该功能后,不仅能感受到来自前、后、左、右的立体声源,甚至感觉四周都被这些声源所产生的空间声场所包围,从而为用户营造出一种置身于影剧院的音响效果。” 他还透露,由于暴风影音“环绕声”优秀的声音效果,打动了德国百年知名耳机品牌森海塞尔,双方携手为推动用户更好的享受美妙的声音而走到了一起,开展品牌和市场合作。

    在暴风宣布该功能正式上线前,其官方论坛曾发出一篇颇具争议的帖子,称“苹果不创新了,暴风影音在创新”,高调宣布即将推出神秘新功能。一石激起千层浪,瞬间引发网友的激烈讨论,短短两天,跟帖高达万余条,暴风论坛一时险被刷爆。

暴风影音力推

    面对网友质疑,暴风是否借苹果自抬声价?暴风影音产品总监王干笑称:“有争议、有质疑,就证明用户在真正关注你的公司和产品。暴风在视频领域的知名度,完全无需借助任何公司的名义抬所谓的身价。”

    纵观纷争不断的视频行业,暴风却一直坚持着自己的节奏和章法。继左眼键后,相继推出手机暴风、暴风看电影、3D和环绕声,动作频频。暴风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更迭其产品和功能,不知是否预示着在行业差异化细分中,暴风能走出一条独树一帜的技术之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