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游戏卡帧深入探索!揭开渲染延时面纱

    既然基本上渲染的所有运算都在GPU核心内进行,那我们将GPU超频,能否阻止延时帧的生成呢?

人眼成像秘密之二!游戏卡帧解决之道

GPU核心超频测试

1

    GPU核心超频以后,整体性能有所提升,但对于超时渲染bug没有什么作用。

    显存就好比是显卡的仓库,一般来说,显存中所存储的数据主要由以下5部分组成:帧缓存(Frame buffer)、后台缓存(Back buffer)、Z轴缓存(Z-buffer)、纹理数据和几何数据。

人眼成像秘密之二!游戏卡帧解决之道

显存超频测试

    而且实际游戏中显存的使用情况更加复杂:

    抗锯齿需要多重采样,打开这一特性,程序预生成的帧所需的显存容量将成倍增长。另外,3D图形技术发展迅猛,像HDR、各种阴影渲染等最新技术一旦打开,显存压力更大,那将显存超频能否降低延时呢?

1

    可以看到目前的DDR5显存默认性能已近足够,超频以后非对游戏性能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而对于延时帧更是毫无作用。

    本已逐渐明确的案情再次变得扑朔迷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