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游戏卡帧深入探索!揭开渲染延时面纱

    泡泡网显卡频道11月30日 爱因斯坦曾说过:“在战争时期,应用科学给了人们相互毒害和相互残杀的手段。在和平时期,科学使我们生活匆忙和不安定……”。抛开这句话的权威与否暂且不谈,科学是把双刃剑的说法倒是为大众所接受,而越是“革命性”的技术,越可能存在负面的隐患。

    这种现象无可避免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举个和游戏玩家息息相关的例子:影响游戏画面,导致不正常帧数产生的罪魁祸首恰恰就是改善画质的功臣:抗锯齿(Anti-aliasing)和DirectX 10特效。

1

    这在《游戏为何总是卡?人眼成像背后的秘密》一文中有了科学的论断,究其原因我们发现游戏画面的帧数并不像电影那样间隔时间相等,而是忽快忽慢,个别帧数渲染更是达到了正常时间的几倍,当这些帧出现,肉眼就会感觉到明显的卡顿现象。

    要命的是,目前绝大多数新游戏都有这个毛病,换句话说就是说即使您的电脑性能足够强大,玩游戏依然会卡!

    诊而不治者,视为绝症。如果仅仅找到元凶,但却拿它们毫无办法,那研究的意义就会大打折扣。之前也有业内人士认识到游戏卡顿现象,做了不少关于每帧渲染时间方面的测试和探索,但最终却和真相擦肩而过。

1

DX10游戏场景的天气变化

    既然我们并不满足DX9C的FPS游戏,也不想为了画面的流畅去调低画质和分辨率,关掉抗锯齿,那么了解一下那些硬件和卡顿的关系密切,那些毫无关系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如何搭配硬件才能最大限度避免卡帧?

    如果说《游戏为何总是卡?人眼成像背后的秘密》一文是揭开了渲染效率和画面质量之间矛盾的冰山一角,那么本文的目的就是找出一劳永逸消除卡顿的解决之道。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