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接过HD6850的枪!蓝宝石HD7770黑钻版

  依稀记得,2010年10月份HD6850带着“千元王者”的称号走进了人们的视野。HD6000作为HD5000的改进版本,在核心晶体管数量下降的情况下提供了更高的多边形处理器能力,以及3D游戏性能,并且待机功耗比下降了30%。除了硬件架构方面的改进以外,AMD对HD6000系列产品的改进还包括了抗锯齿以及各向异性过滤方面的改良。通过这两个方面技术的改良,HD6000系列产品将游戏的画质表现推向一个新的高度。通过以上的种种变动,我们可以发现HD6850在AMD的行进路程中,扮演者非常重要的角色。

HD6850成过去式 蓝宝石HD7770黑钻评测

HD6850架构图

    HD6850基于代号为Barts Pro的40mm制程核心设计,内置960个流处理单元与32个光栅处理单元。显卡支持DirectX11、Shader Model5.0、优化细分曲面、形态抗锯齿、改进的各向异性过滤与HD3D等3D游戏技术,还支持UDVD3、AMD APP与蓝光3D等多媒体加速技术,统称为AMD Eyespeed技术;还支持与DisplayPort 1.2a、HDMI 1.4、宽域等显示技术。显卡内置1024MB/256Bit的GDDR5显存,频率为775/4000MHz。

接过HD6850的枪!蓝宝石HD7770黑钻版

    在当时,NVIDIA之所以一直强调自己才是真正的DX11显卡,一个最直接的原因就是NVIDIA为每组流处理器单元都提供了一个多形体引擎,而AMD是所有流处理器共用一个曲面细分Tessellation单元,这样一来就造成了HD5000系列显卡在DX11游戏和项目上的性能表现不佳,而意识到这个问题的AMD在HD6000系列显卡,通过改进线程管理和缓冲让Tessellation在HD6000显卡上面的性能提升了两倍之多。而此番的改动除了意味着画质的提升,还标志着HD6000再次统领DX11时代。

    在“费米”时代NV由于设计原因,使得显卡的发热巨大。而真正能够拿的出手的,也就只有区区的一款GTX460。而HD6850作为当时的中端悍将,凭借先进的架构以及出色的性能以及合理的定价,在市场上备受玩家喜爱。

    2012年4月AMD对外发布了DX11系列的第三代显卡,AMD对GPU架构和工作模式再次做了大幅度改革。而面对中端级主流用户的HD7770系列显卡,则继承了28nm工艺制造,拥有核心面积128mm?,整合了15亿个晶体管。HD7770系列显卡共有10个GCN,每组GCN有16个流处理器单元,共160个。它的流处理器工作模式采用从上一代产品确立的VLIW4结构(此前为VLIW5),每个流处理器单元有4个工作槽,便共有640个逻辑线程。

111

  值得一提的是HD7770是AMD首款官方标准频率达到1GHz的显卡,所以在公版产品的风扇上也贴上了“GHz Edition”的标签加以强调。(HD7770系列的显存位宽接口为128bit,标准配备1GB GDDR5显存,显存频率4500MHz)。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