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键盘鼠标能赚多少?罗技一季利润3亿

    在很多人的眼里,键盘鼠标都是攒机时最不起眼的配件之一,通常会和机箱、电源和音箱列在一起,或者直接和显示器捆绑,弄个所谓“桌面套装”。那么,作为键盘鼠标的生产厂家,他们的利润能有多少呢?

    日前,全球最大的鼠标厂商罗技(Logitech)公布了2005年1~3月的财务报告。得益于游戏摇杆和PC喇叭的畅销,罗技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达到4.03亿美元,利润则高达4020万美元,合人民币约3亿3271万元!

    和去年同期相比,罗技的销售额成长了16%,利润成长了5%,罗技的财务部门预期,2006年度的运营获利和销售额将同步成长15%,比2005年度的17%~18%略低。公司CEO Guerrino de Luca表示,像罗技这种规模的公司,还能以这种步伐拓展业绩,已经很不容易。展望未来,他认为无线产品的前景广阔,因为目前全球仍然有超过9成的消费者还在使用传统的有线键盘鼠标。

    在全球范围内,罗技本季度销售额增幅最大的市场是美洲,成长34%,而亚洲市场由于更注重价格因而只有8%的增长,但这并不影响罗技在苏州建厂的计划,该工厂将于年内投产。虽然来自品牌PC制造商的订单大幅度缩水34%,但散装产品的零售成绩喜人,充分证明罗技产品的品质仍然受到用户的肯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