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酷讯“大床摇一摇” - App新黑马诞生

    泡泡网软件频道11月20日 1984年,法国女设计师Andr閑Putman用棋盘般黑白格纹铺满一间纽约酒店的台阶、地板和墙面。却没想到不单这家叫做摩根(MorgansHotel)的酒店至此开始在纽约时髦了将近二十年,一个叫做精品酒店(Boutique Hotel)的专有名词也就此诞生。

    正如当年Boutique Hotel的诞生一样,随着个性化消费趋势的发展,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千篇一律的产品,这是一个越来越彰显个性化和人群不断细分、百花齐放的时代。

    移动互联网的繁荣催生了酒店类App的细分,这在一定程度上映射出个性化需求的市场。在这个个性化需求加大、需错位竞争才能获胜的时代,各类App也在区分着社会中不同的消费人群,细分是市场高度竞争的产物,也是用户需求和市场需求的合体,只有细分才有市场,也只有细分才能在竞争激烈的时代获得一线发展生机,从而避开红海走进蓝海,找到出路。

酷讯“大床摇一摇” - App新黑马诞生

    别样的订房工具

    2012年9月末,酷讯的一款全新的无线酒店预订产品悄然上线。据酷讯旅游产品负责人陈波介绍,这款产品从诞生之初就是充分考虑到用户细分,面向特定的人群而推出满足其专属需求的个性化产品。从其产品的名字“大床摇一摇”可以很直观地感受到,这款产品的主要功能就是帮人们预订酒店的大床房的,而不是标准间。

    “参考了大量的酒店预订数据,发现有相当部分人群在找酒店时有优先考虑距离的特点,并且他们定的大部分都是大床房。”酷讯旅游无线部门的负责人陈波说,“对用户进行了足够的细分后,我们决定开发大床摇一摇这款应用。”

    这不是一款针对大众酒店搜索的用户而设计。大床摇一摇只能找到周边的可预订大床房的酒店,并将结果按照距离排序,由远及近。为了使这部分用户能够更快速地完成酒店大床房的预订,大床摇一摇不提供关键词、城市等复杂的查询,一切都是基于智能手机内置的GPS模块轻松实现只需摇动手机就可完成酒店全部预订。整个过程大概只有几秒钟,可谓史上最快速的找房工具。

酷讯“大床摇一摇” - App新黑马诞生

    大床摇一摇受用户追捧

    在这个日益碎片化的时代,产品正变得日益个性化,小而精的产品开始逐渐取代大而全的产品,成为流行的风向标,难怪现在不少产品经理都纷纷感慨现在的产品流行的是做减法而不是加法。

    由于准确地抓住了消费者的需求,大床摇一摇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用户的青睐,下载量直线飙升。每天超过几千个的下载激活量,让开发者陈波自己都感慨出乎意料,上线短短不到1个月,陈波的大床摇一摇产品已经获得了超100000个下载量,这个成绩对于一款新的APP来说是非常值得骄傲和自豪的,甚至连苹果APP STORE 都对其进行了强力的新品推荐。陈波说:“现在通过我们的大床摇一摇产品每天已经有超过1000个的直接酒店预订量,真没想到这个产品这么受大家喜欢,我感到无比高兴,因为我们的前后开发时间总共才不超过一周。”

    “大床摇一摇”无需输入城市名称、酒店类型、距离范围、入住时间来找酒店的模式在行业尚属首例。同时,大床摇一摇还整合了手机的短信和微信功能,当你要和别人分享你预订的大床时,无论对方是否安装了酷讯的酒店应用,你都可以通过短信或者微信的方式,把酒店地址发送出去。只需点击链接,即有酷讯专为手机设计的网页呈现详尽的酒店地图,带领你的朋友找到你预订好的大床房酒店。

    大床摇一摇版本更新将加快

    快节奏和细分化的生活要求App应具备快速选择、快速决策的特点。据公开评测资料显示,大床摇一摇成功完成一个订房订单最快不到10秒钟,远远领先于其他业内软件,受到了广大用户的追捧和喜爱,成为2012年酒店预订类APP中杀出的一匹黑马。

    因为有了用户的支持,更加坚定了陈波认定的这个方向,他将带领他的酷讯无线团队将此款产品不断做得更好。2012年11月20日下午,在距离大床摇一摇产品上线一个多月之后,陈波就在这个冬天的感恩节前夕,向媒体们展示了他的大床摇一摇新版本V1.3,新版本增加了更多的用户优化体验,改进了更加友好的界面显示,屏幕的显示数量也从原来的6条酒店增加到8条酒店信息,更具美感。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类PASSBOOK卡片式设计,不同的酒店类型用不同的卡片标记,比如红色的就代表着特价酒店,使得结果显示一目了然,方便用户查看和预订酒店。

    陈波还承诺,基于大床摇一摇良好的市场和用户反馈,未来其团队一定会加大对大床摇一摇产品的改进和投入,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据悉,目前大床摇一摇的V1.4版本迭代方案已经在实施过程中,相信酷讯出品不会让用户们失望的。

    碎片化推动思考方式的转型

    我们的生活消费正快速进入APP时代,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底,中国网民数达到5.13亿,使用手机上网的网民所占比例上升至69.3%,规模达到3.56亿。高端智能手机用户的快速增长,使移动互联网炙手可热,带动了包括酒店在内的各类“移动应用”的快速及多样化发展。

    十年前互联网的发展给我们的在线旅游的蓬勃兴起提供了动力。十年后的今天,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也在沿袭类似模式向前推进,且大有超越前者的之意。陈波表示,酷讯旅游希望通过移动营销来增加客源,为用户提供更加移动化、自主化、互动化、实时化服务已经是趋势。大床摇一摇APP产品的问世,与消费者的细分需求高度吻合,正成为酒店行业开展移动营销重要的展示和预定沟通平台。
    “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带来受众媒体接收行为习惯发生变化,移动化、位置化、个性化、自服务成为用户消费需求新趋势,现代都市人紧凑的生活节奏使得碎片化时间的利用价值不容忽视,大床摇一摇产品为国内的酒店业积极发展转变思路,树立了创新的标杆。”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教授田宝国在体验了大床摇一摇产品后如是说。

    还没有安装大床摇一摇的iPhone用户,想要体验可以立即打开iTunes搜索或是访问官网下载地址http://mobile.kuxun.cn/kxhotelbed.html。■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