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传闻苹果股价下滑原因是上调资本利!

    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11月18日 在9月达到一次高潮后,苹果股票(AAPL)差不多已经连续跌了8周。据说AAPL跌成这样的罪魁祸首是美国的资本利得税即将上涨,最早明年初或出台。就像路透社指出的那样,AAPL已经贬值四分之一,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不断下降,降福也高达7%,如下图所示。

1

    AAPL单价从9月21号705.07美元的高位一路骤降至昨天收盘时的527.78美元,同期苹果市值蒸发1700亿美元——比可口可乐总市值还高。如今4930亿美元的总市值,苹果仍然是全世界最有价值的公司,超出第二名埃可森(Exxon)1000亿美元。

    在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后,业界认为他为了削减财政赤字,将提高资本利息和分红的税收(苹果也开始派息了,记得吗?)。据传明年初美国将提高2003年规定15%资本利得税比例至20%,高收入纳税人将肩负起拯救美国财政的重担。

1

    增税传闻导致投资者对目前相对低估的AAPL的热情下降。一旦立法者确定了改变未来的方案,美国经济再次复苏稳定后,苹果股票会再次大放异彩,就像很多分析师仍认为AAPL的真实价值在700-850美元一样。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下跌11.26美元,跌幅2.10%,报收于525.62美元。按照周四的收盘价计算,苹果市值跌破5000亿美元大关,降至4944.5亿美元。

苹果股价累计下跌25% 市值跌破5000亿

    今年9月份,在iPhone 5上市前夕,苹果股价曾创出705.07美元的历史最高价。但从那之后,苹果股价累计跌幅已达25.5%。汤森路透调查显示,苹果本财年的每股收益预期将达到50.05美元。

苹果股价累计下跌25% 市值跌破5000亿

    苹果正面临着比较独特的激烈竞争,原因是微软、三星电子、谷歌和亚马逊等竞争对手正在挑战这家公司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上占据的主导地位。市场调研公司IDC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苹果在平板电脑市场上所占份额已经下降至50%,而三星电子所占份额则增长一倍以上,至18.4%。■

[新闻来源] 互联网整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