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苹果或弃Intel芯片 ARM版Mac还需时间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11月8日 近日行业观察者表示,苹果的Mac产品将在几年内放弃使用英特尔芯片。周二,一位分析师也对苹果投资者表示,苹果除了在iPad、iPhone中使用ARM处理器芯片外,不久后也将在Mac OS X系统的设备上使用ARM芯片。

    这位分析师表示,英特尔处理器目前还被广泛使用,特别是运行Mac应用程序,但他相信ARM芯片最终将强大起来,并足以取代英特尔芯片。

    在他看来,基于ARM的定制处理器将是苹果整个产品线简化设备体系结构的一种选择,这将有助苹果所有产品提供更加无缝的用户体验。

    据悉,目前Mac产品线占苹果公司收入总额的14%至18%左右,而iPhone占到45%至50%,iPad占到了20%至25%左右。

苹果或弃Intel芯片 ARM版Mac还需时间

    然而,同时有报告指出,Mac转用ARM处理器的这种更改在最近几年内还不可能发生。但这种转变确是不可避免的。

    苹果要致力于依靠共同芯片的工业设计,iPhone、iPad和iPod目前正表现出这样的趋势。

    分析还表示,目前使用英特尔芯片的苹果11英寸MacBook Air的电池寿命大约是4到5小时,而使用ARM芯片的iPad却可以支撑10小时的电池寿命。■

    ● 每日科技酷玩微博:http://t.sina.com.cn/kjkw

    ● 更多资讯可以访问:http://news.pcpop.com

    文章推荐:

    国家地理推荐:2012年度"十大冒险家"
    iOS6.1升级前瞻:Siri增买电影票功能
    我国生态城市雏形:可节能48%节水58%
    诺基亚铁杆粉丝37万方块打造Lumia920
    Windows8带火触摸屏 30%笔记本或采用
    买房不如买城堡?全球十大古堡680万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