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千项数据达成!DDR3内存深度对比测试

    泡泡网内存频道11月7日 1982年Intel发布了8086的继任者80286处理器,首款可插拔的SIMM(Single In-lineMemory Modules)内存(RAM,Random Access Memory)也相继诞生,虽然产品容量只有区区256KB-2MB,但对于当时的处理器已经完全可以满足计算的需求,时隔30年内存已经发展到DDR3,桌面消费级已经达到了单条8GB的容量,而服务器版本单条最高可达32GB。

千项数据模拟!DDR3内存深度对比测试

    内存容量和频率成千上万倍的扩展,使得其很难对CPU的性能发挥构成瓶颈,而内存也渐渐退居DIY二线。在内存容量饱和的今天,人们的关注点逐渐向内存频率倾斜。回到目前Intel和AMD的桌面CPU,Intel最新Ivy Bridge官方支持频率为DDR3 1600,而AMD的FX打桩机和Trinity APU都稍高一些为DDR3 1866,这基本都代表了DDR3内存的基本盘,而现在DDR3 2133也基本降到了合理价位,成为市场的新主流。

千项数据汇聚!DDR3内存深度对比测试

    在容量饱和后,对于用户来说追求更高的内存频率,一直是中高端DIY用户的出发点。其实一直以来我们对内存的认识都存在一定的误区,首先影响内存性能的不仅仅是内存的频率,例如内存时序;另外更高的内存频率相对于目前已经饱和的内存带宽来说并不会带来实质的性能提升,而本文将着眼于内存频率、内存时序、内存带宽以及应用程序和游戏性能的表现来探讨用户的实际内存需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