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观点:X86与ARM之战已经开始 鹿死谁手

    泡泡网CPU频道11月1日 以下是笔者有感而发一些胡思乱想的观点,不一定正确,大家一起来讨论讨论:

观点:X86与ARM之战已经开始 鹿死谁手

ARM架构处理器盲目上多核而不考虑应用

    ARM处理器这么快就实现从单核到双核再到四核的转变,已经是强弩之末的表现了(PC从四核开始盛极而衰,因为性能过剩)。ARM越来越复杂,功耗也越来越大,相反X86功耗越来越小,双方都在互相借鉴对方的优势。最终结果ARM失去了发展潜力、也丧失了最大的优势,而X86将在未来两年内夺回移动平台的控制权。

观点:X86与ARM之战已经开始 鹿死谁手

X86与微软分道扬镳?

    Wintel联盟看似横空解体(Android支持X86,Win8支持ARM)实际上Intel和微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这盘棋将ARM拉下水,从而让X86和ARM在公平的两种环境下进行正面交锋,目前来看X86能耗比较低稍逊一筹,但随着ARM复杂化而X86精简化此消彼长之后,鹿死谁手就不好说了。

观点:X86与ARM之战已经开始 鹿死谁手

AMD宣布开发ARM处理器,定位服务器市场

    显然Wintel联盟的转型给ARM施加了空前的压力,ARM也在积极转型,市场不再局限于移动平台,将目光瞄向了服务器平台(AMD将制造ARM处理器),因为它知道桌面平台毫无机会。服务器平台ARM当然有机会,因为计算方式正在发生转变,就连霸主Intel自己也深知堆CPU核心很难实现性能飞跃及绿色计算。

观点:X86与ARM之战已经开始 鹿死谁手

NVIDIA GPU整合CPU,ARM核心,定位高性能计算

    服务器平台即超算,GPU为主CPU为辅已成为趋势,就连Intel也把Larrabee以及类GPU的群核并行计算列为主要开发项目。NVIDIA下代的Maxwell就是大GPU整合小ARM CPU的架构,CPU沦为“协处理器”这种配角,AMD的服务器用APU改用ARM的思路应该差不多。就算ARM用融合的方式在服务器上挤掉X86,它也只是个配角。■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与观点,欢迎在新浪围脖加关注@硬件学堂 ,一起讨论硬件技术与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