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爱普生拓优科梦连续4年获评绿色企业

    近日,无锡新区“2011.4-2012.3年度企业环境行为等级评定”结果出炉,爱普生拓优科梦水晶元器件(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普生拓优科梦无锡)再次获评无锡市绿色企业。据了解,这也是该公司连续第4年获此评级。

    据悉,企业环境行为等级评定,是指通过对企业清洁生产技术、污染物排放、环境管理、污染事故等近20项指标进行综合评定,并得出绿(很好)、蓝(好)、黄(一般)、红(差)、黑(很差)五种相应的色彩评定等级。作为环境领先型企业爱普生在无锡的全资子公司,爱普生拓优科梦无锡一直致力于环境保护,努力降低环境负荷,争当优秀企业市民,在环保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爱普生将环保活动与降低总成本活动和品质提高活动相结合,力争实现高效、低环境负荷的生产工艺,降低商品环境负荷。一直以来,无锡市政府对辖区内企业的污水、废气排放、废物再利用等工作尤为重视,“三废处理”是政府对企业环保评价的重要指标之一。而爱普生拓优科梦无锡一直实行的是废弃物“零排放”,并已取得零排放认证:一般固废由物资回收公司回收再利用,危险固废由专门处置公司安全处置;废水通过城市污水管网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无机废气通过洗涤塔处理后高空排气筒排放,有机废气和一般废气直接通过高空排气筒排放。在今年上半年无锡市政府相关部门开展的“无锡市‘两型社会’建设”评比中,爱普生拓优科梦无锡顺利通过了15项考核,以高分获得“示范企业”称号。该项评比包括了具有代表性、基础较好、产品结构合理、自主创新能力较强、污染物排放和资源综合利用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等指标。

    除了获评无锡市“示范企业”称号外,爱普生拓优科梦无锡还于2011年荣获金蜜蜂生态文明奖,该奖项主要表彰爱普生拓优科梦无锡在2010年度完成了减排723吨二氧化碳目标的同时,还取得了零排放认证。为了培养公司员工的环保理念,自2007年至今,爱普生拓优科梦无锡共组织不同规模的绿色植树活动10余次,共投入人民币20余万。通过各项环境活动的开展和推进,“零排放”、“省资源”等理念已深入每一个爱普生人的心中,同时爱普生的环境理念得到了社会各界和政府部门的认同,不仅荣获了“无锡新区履行社会责任示范企业”,而且4次上榜无锡新区绿色企业并位列前茅。

    爱普生认为,地球的承载能力是有限的,减少环境负荷,人人有责。因此,爱普生致力于在2050 年前将所有产品和服务生命周期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90%。这是爱普生的“2050 环境愿景”,也是爱普生拓优科梦无锡的努力方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