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Q3笔记本出货同比骤降 苹果不降反增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10月19日 Digitimes Research高级分析师Joanne Chien新近发布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今年Q3笔记本的全球出货量较之Q2环比下降了4.5%,同比下降了11.6%。

    分析称,导致今年Q3季度笔记本出货量下降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全球经济的不景气、零售渠道的库存调整以及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的渐行渐近,这些在一定程度上让很多潜在消费者持币观望。

Q3笔记本出货同比骤降 苹果不降反增

    具体到PC提供商们,宏碁、华硕和东芝的同比/环比下降幅度最大,在15-25%之间,华硕因为本季度的出货量大幅度导致它在全球十大PC提供商的排名中由之前的第四位掉到了第二位。

    和以上这些PC提供商一片惨淡形成鲜明对比,在如此大环境下,苹果在今年Q3的表现不降反增,增幅达到了30%,这自然要得益于今年6月份新版Mac的发布,据称,今年Q3,苹果每个月的订单都非常稳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