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云中书城移动端用户数14个月破1200万

    泡泡网软件频道10月12日 来自盛大文学云中书城的最新数据,截至2012年10月10日,云中书城移动端用户总数已达1200万。而此前的9月17日,云中书城才刚宣布在数字阅读领域取得又一里程碑意义的跨越——正式迈入移动互联网千万用户俱乐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云中书城就又新增两百万用户,这一数据清晰表明其移动端用户数在破千万大关之后正加速猛增。

    云中书城在今年的8月15日迎来移动端一周年,为庆祝一周年,云中书城还特别推出了安卓端周年版。仅用一年零一个月的时间,云中书城就顺利跻身成为千万级用户的移动阅读应用,这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绝是不多见的,而最新的用户增长幅度则再次令业界咂舌。

云中书城移动端用户数14个月破1200万



    自2011年2月份正式独立运营至今,经过不断努力,盛大文学云中书城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据了解,目前云中书城海量内容已经可以通过云中书城官方网站、Android客户端、iPhone\\iPad客户端、Windows Phone 7客户端、Windows 8客户端、云中书城WAP站、盛大Bambook电子书,PC客户端、等渠道下载阅读,云中书城还即计划推出智能电视客户端等产品。

    最新数据亦显示,云中书城被下载电子书种类已超过56万种。而截至2012年第一季度,云中书城第三方内容合作伙伴就已超过330家,签约第三方作品数近8.5万种。目前云中书城拥有藏书上百万之多,并且这个数字还在快速增长中。

    海量内容加优秀体验,以及众多平台及渠道的建设发展,正是云中书城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突破移动端用户数千万大关的关键所在。面对移动战略实施一年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盛大文学副总裁、云中书城负责人柳强表示:数字化阅读的来临,使阅读这件美好的事在空间和时间上得到了无限延伸。移动设备与阅读的结合,应该是书籍被发明以来人类在出版和阅读方面最迷人和最炫的进步。云中书城有志于为用户制造最棒的中文数字阅读产品和丰富多彩的内容,让书籍重生。云中书城希望和业界协作共赢,推动数字阅读的快速发展。

    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移动端一周年当天,云中书城Windows 8客户端也正式上架微软Windows 8应用商店,可谓送给自己的最好庆生礼物。该客户端是云中书城和微软深度合作的重点阅读产品,不但是首款通过微软审核的盛大集团所属应用,更是首款通过微软审核的Windows 8中文小说阅读应用。

    在新产品方面,继Windows 8客户端上架之后,云中书城近期又全新推出安卓单行本系列App,目前各大安卓市场已经陆续上架。在早前,云中书城就已推出了iOS单行本产品,目前已有50余本云中书城精品书单行本在苹果AppStore上架,而其中有近一半的数量更是iPhone/iPad通用版,这些单行本受到广大苹果用户的热烈追捧。最近的《白鹿原》单行本就持续占据图书类免费榜榜首累计达,更连续4天冲入AppStore中国区全部免费软件总榜TOP25名,云中书城单行本伴随电影共同刮起一股白鹿原旋风。

    在移动客户端推出仅一年时间内,云中书城专心打磨优秀产品,深耕移动互联网,可谓满园花开,硕果累累。都说移动互联网的第一生存法则是唯快不破,但是云中书城认为只有做到又快又好才能真正立于不败之地。虽然产品众多,但云中书城一直保持着继承自盛大文学的高品质。云中书城安卓端在多家主流安卓市场的阅读类软件下载量排名长期保持榜首;此外云中书城还获得了包括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木蚂蚁、PChome、IT168和泡泡网在内的十几项主流媒体和政府评选的奖项。

    表现不俗的还有云中书城的其他端产品。自今年初登陆AppStore以来,云中书城作为苹果AppStore上最好的正版阅读软件之一,Lite版凭借海量的图书内容和优秀的阅读体验,长期雄踞AppStore中国区阅读类应用前三名,而在App Store全部免费软件排行榜中则长期位居前百,并多次超过新浪微博、搜狐视频、支付宝、腾讯微博及QQ等热门应用,为国内最热门阅读应用。而此前被微软官方评价为“高质量的WP7应用”的云中书城for Windows Phone 1.0版,也于5月20日正式登陆微软应用商店,并且成为其Windows Phone阅读类应用中最重要的深度合作伙伴,得到诺基亚和微软的重点推广。

    正值传统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大步跨越的时代,移动终端等硬件产业的蓬勃发展,也带动了数字阅读市场的急剧扩大。作为盛大文学内容的分发平台,云中书城的内容不仅包括网络文学,还有诸多传统出版社所出版的图书其中更有多部热播影视剧原著以及畅销书。有内容有技术有渠道,相信盛大文学云中书城成为高效移动互联网分销平台的目标并不遥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