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微信诉苦买票难陌生人倾情买票

    泡泡网软件频道10月8日 大一新生通过虚拟“漂流瓶”感受人间真善美

    十一长假前火车票难买,可大一新生小马却凭借一个微信“漂流瓶”,得到了陌生人帮忙订购的两张火车票,顺利回了秦皇岛的家。这一经历,让她至今仍觉得很温暖。昨天,小马不住地对记者说:“石家庄人真好!”

    小马是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新生,初次离家,她很想在十一长假时回家。学校放假10天,长假期间同学们几乎都要离校,学校可能会停水停电,这让小马回家的愿望更加迫切。可是,长假前火车票难买,学校又安排补课,小马根本买不上票。“特想回家”的她,9月21日通过微信发送了一个漂流瓶,诉说了自己想回家但买不上票的急切心情。

    这个“漂流瓶”被河北华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的王先生看到了。当时他正在帮朋友买票,已进入了网上铁路售票系统。王先生家在保定,今年30岁,一个人来石漂泊十来年了,对于小马身在异乡的难处,他感同身受。虽然小马的“漂流瓶”并没有向人求助的意思,但他还是萌发了帮小马买火车票的想法,“就算对方是骗人的,大不了损失一两百元钱。可要是真能帮她回家,是做了一件好事呢!”王先生于是通过微信与小马取得了联系。

    这边,小马对这个素不相识的人并不相信,可回家的渴望战胜了一切,思量一番,她还是把自己和同学的身份证号给了王先生。不久,小马收到了王先生通过微信发来的火车票订单号截图,9月28日,两张石家庄至秦皇岛的火车票,无座,共计188元。她还是不敢相信,但王先生说,你抽空去取票,取到票再说别的。

    9月25日,小马和同学凭借身份证到火车站取了票。“当时特别高兴,觉得王先生真是个好人!”小马和同学顺利回了家,回家后又要了王先生的银行账号,在秦皇岛把票款汇给了王先生。昨天,身在秦皇岛的小马在电话里对记者说,两张火车票不值多少钱,却帮了她一个大忙。刚来石家庄一个月就遇到这样的好心人,她感觉“石家庄人真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