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新闻    /    正文

Intel更改haswell供电 8Pin或被替换

    泡泡网电源频道9月28日 明年发布的Haswell对Intel来说意义非凡,这并非简单的架构升级,因为Haswell架构+不同的22nm 3D晶体管工艺使得CPU的功耗极大降低,IDF上已经看到了功耗只有7.5W的Haswell处理器,功耗的降低不仅意味着续航时间更长、发热更少,或许还会带来主板供电的变革。

  目前主板上的供电必须要有的是24pin主供电和CPU供电,后者通常是8pin或者4pin,但在Haswell配套的LGA1150主板上这一设计可能会得以简化。

目前的主板上CPU供电大都是8pin或者4pin甚至兼而有之

  Kitguru得到的消息说LGA1150主板上的8pin CPU供电可能会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6pin甚至是4pin供电接口,看起来这跟目前的主板配置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这依然是一个强烈的信号。

    影响最多的应该是电源厂商,实际上这几年来电源厂商也不再单纯追求大瓦数供电电源了,也在节能、静音上下了很多功夫,低端的300-450W电源中达到80Plus铜牌甚至银牌、金牌认证的也不在少数。

  Kiiguru的消息也没有那么确定,Intel或许有意更改Hasell的VR供电设计,不过具体的产品上可能我们就看不到这个变化了,就算官方要求降低到了4pin接口,明年的Z87主板恐怕也都会配置常规的8pin甚至双8pin CPU供电接口,因为厂商还要考虑超频玩家的需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