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网络视频行业 市场格局还将继续演变

    有竞争的地方就有江湖,眼下国内网络视频行业轰轰烈烈的并购潮,俨然已经成为一个“视频江湖”。在经营成本和盈利的重压下,网络视频行业正在从“群雄逐鹿”走向“合纵连横”,使得行业内竞合大戏轮番上演。

竞争激烈  网络视频行业抱团结盟

    自去年9月人人公司以8000万美元全资收购56网,便拉开了网络视频行业整合的序幕。至今年年初优酷与土豆的合并,视频行业抱团浪潮愈演愈烈。上半年,搜狐视频、腾讯视频和爱奇艺联合宣布组建“视频内容合作组织”,三方将共同组建视频内容合作组织,实现资源互通,在版权和播出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近日,暴风影音、PPS、PPTV、风行网四家视频客户端也已透露出抱团“结盟”的意向,有意建立联盟抢夺乐视网、优酷土豆等网页视频网站的广告蛋糕,视频客户端与视频网站两大阵营各执己见,开始了新一轮的较量。

独辟蹊径  乐视网技术结盟实现突破

    各家视频网站纷纷与同行对手并购、联合,并不能代表行业整合的结束,相反网络视频行业竞争更加白热化,后并购时代网络视频行业的博弈才刚刚开始。

    选择哪家视频网站?对于用户而言,流畅体验才是王道。正如乐视网COO刘弘所说:“在移动互联时代,内容、技术、用户体验将成为视频网站的决胜门槛。”有中国知名影视剧视频网站之称的乐视网,作为独立型视频网站,发展于网络视频市场成长阶段,拥有良好的品牌认知度,广受用户认可。在刀光剑影的市场竞争中,乐视网独辟蹊径,似乎找到了一条以技术取胜的“阳关大道”,在新一轮竞争中再次抢占先机。始终重视用户体验的乐视网,期望通过利用技术创新手段,来提高网络应用水平,提升用户体验。

    说到视频网站的用户体验需求,大家都非常了解,最核心的需求就是流畅、不掉线。可真正实现起来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因为一个热门视频网站往往承载着亿万网友的同时访问需求,其背后的网络技术难度毋庸置疑。乐视网想到了强强联合的方式,与业界领先的网络设备及解决方案供应商锐捷网络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建立应用联合实验室。

    联合实验室将依托锐捷网络研发核心团队和乐视网的技术核心团队,针对精准QoS控制技术和视频数据传输加速等技术建立研究开发和试验平台;针对视频行业应用和产业发展需要,建立新技术和新应用的实验平台,为数字电视、多媒体通信、网络等产业发展提供基础支撑。以锐捷网络的研发力量来推动乐视网创新型产业发展,同时以乐视网的需求为导向,支持和推动实验室在相关核心技术方面的研究和积累。此次与锐捷网络的深度合作,无疑将大大提升乐视网技术平台的运营能力、用户体验,并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格局中占据有利地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