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摄像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摄像机     /      新闻    /    正文

首款全幅换镜DV 索尼VG900E发布访谈

    泡泡网数码摄像机频道9月13日 索尼今天在广州全球首发了VG900E和VG30E,其中VG900E是首款全画幅可换镜头DV。针对这两款新品,我们对索尼的几位高层进行了专访,他们是索尼公司数码影像事业总部影像产品设计部总监 田中裕司 先生、索尼公司数码影像事业总部影像产品设计部 西山浩二 先生、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消费电子事业本部数码影像市场部总监 陈宁 先生、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消费电子事业本部数码影像市场部 赵苏海 先生。

首款全幅换镜DV 索尼VG900E发布访谈

首款全幅换镜DV 索尼VG900E发布访谈

Q:VG900E为何要设计成E卡口,然后通过转接环来转接成全幅卡口,而不直接设计成全画幅卡口?
A:
这样设计的主要原因是可以兼容更多的A卡口镜头,让VG900E的实用性更高。

Q:VG900E适用于哪种人?索尼如何看待DV大众化的趋势?
A:
适合发烧友,婚纱摄影工作室,以及一些企业(比如为企业拍摄宣传片)。虽然现在的相机都能摄像,但DV更适合长时间的使用,这包括电池更耐用,更适合视频拍摄操作等。并且VG900E/VG30E分别支持2400万和1600万像素的静态影像拍摄,还能保持为RAW格式。

Q:VG900E会和佳能5D Mark III的定位产生冲突吗?
A:
我们认为单反的视频拍摄不能取代VG系列可换镜头DV客户的需求。实际上是用户需求产生了市场,从而催生了VG系列可换镜头DV的诞生。说起全幅单反拍视频,我们对A99更有信心,因为单电在摄像方便比单反更有优势。

Q:VG900E与索尼A99用的同一块传感器吗?VG系列可换镜头DV跟索尼的SLT单电系统有很多相似之处,如何平衡二者间的关系?
A:
VG900E与索尼A99用的的确是同一块传感器,但调校方式不同。VG900E主要针对动态影像拍摄调校,A99主要针对静态影像拍摄调校。与索尼单电相比,VG系列可换镜头DV更适合长时间拍视频(单反/单电有时间限制),并且散热效果更好,音频质量更高,并且支持电动变焦镜头。

Q:索尼的电动变焦镜头对焦速度如何?同一款镜头用于VG900E/VG30E对焦速度有没有差别?
A:
索尼电动变焦镜头对焦速度和普通镜头没有区别,主要是优化了变焦——更安静更稳定。同一款镜头用于VG900E/VG30E,拍视频速度是一样的,但是因为画幅的原因,拍静态影像VG30E略快。

Q:会不会推出万元级以下的VG系列可换镜头DV?
A:
VG系列可换镜头DV机身加上镜头,不破万很难,我们也认为它现在的价格定位比较合理。当然,未来我们也会根据市场的发展来确定是否推出万元级以下的产品。

Q:拍视频时,VG900E/VG30E会不会录下电动变焦镜头变焦时的声音?
A:
基本上不会,我们专门为此做过优化。■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