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速生速死的年代 智能相机恐昙花一现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9月6日 就在前不久尼康和三星分别发布了以安卓为系统的智能相机。三星的智能相机甚至直接采用了自家安卓智能手机的命名模式,叫做Galaxy camera,而不能打电话是Galaxy camera与Galaxy S3最大的区别。

智能是相机的救命稻草么

智能是相机的救命稻草么

    这让我不经想起了诺基亚在MWC2012上推出的808这个有着4100万像素的智能手机,可是还不到一年,如果不是智能相机的出现我可能都无法想起诺基亚808这款智能手机!当然我们可以把808的失败看做是塞班的原因,但是在一个卡片相机里塞进一个安卓就能带来革命性的改变么?这恐怕非常困难,纵然这些(包括以后其他厂家)智能相机确实让我们眼前一亮,但是智能相机并没有给我们带来革命性的使用体验,严格上来说这与用手机来拍照片没有太大区别,甚至还不具备手机的便携性。

智能是相机的救命稻草么
是不是对这个造型已经陌生了

    在智能化的大潮下相机这个细分市场显然不能站在外边,可是这个速生速死的年代一款产品想让大众能记住不是先到先得的,只有优秀的产品才能粘连住无情的用户。如何能够让它与高像素智能手机、高端卡片机充分区分开来,避免产品同质化,是未来智能相机所要面临的重要问题。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2011年CES展上出现的一款名为WVIL ( Wireless Viewfinder Interchangeable Lens is a concept camera)无线可跟换镜头相机。

    虽然现在还处在样机阶段,但是对于智能相机的发展来说还是非常有启发性的。

    还是福特的那句名言“你问消费者他们想要什么?他们会告诉你,我只要一架跑得更快的马车!”■

延伸阅读:

拍照手机的劲敌!智能相机是时代需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