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创新体验!微信最受热捧五大功能盘点

    泡泡网软件软件频道9月4日 作为当下最火热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微信从2011年1月底诞生到现在用户已逾一亿,并仍保持着较快增长。微信缘何大受好评,“理由很简单”,网友表示,微信在沟通方式和表达形式方面的创新,如今更新到4.2版本的微信更添“视频聊天”等威武功能,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社交生活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哪些功能最受用户热捧?用户都有哪些创意应用?一起来盘点下最受用户热捧的5大功能吧,再次重温微信从创新带来的全新体验吧。

    1、对讲机

    借鉴&创新亮点:在公共场合,如果你见到有人拿手机当 “对讲机”使,请不要大惊小怪,TA们很可能用的就是微信“语音聊天”功能。据了解,微信的“语音聊天”功能借鉴talkbox的“对讲机”模式,但通过创新支持多人语音聊天对讲等,让语音对讲真正普及并深入人心。

    网友热评:网友“沃为5A嵩县加油”表示,“这是一种全新的通讯方式,智能手机上出现的以微信为代表的新型通讯软件正风靡大街小巷,成为年轻人的新宠。

创新体验!微信最受热捧五大功能盘点

    2、附近的人

    创新亮点:移动互联网时代,应用“社交化”已不可逆转。微信在业界首次创新引入LBS社交功能,发布了“寻找附近好友”、“漂流瓶”,这2个地理位置相关功能将微信的适用范围从熟人推广到陌生人,也将手机的移动特性发挥到极致。

    网友热评:微信不仅强化熟人关系链,还能促进陌生人之间的社交。人总是有好奇心的,而对于“可能看到真人”的陌生人,总是愿意不断探索,微信“附近的人”这一功能带来的极简、无拘无束、与众不同的快速沟通方式,正好满足了人们对拓展社交关系的需求。

创新体验!微信最受热捧五大功能盘点

    3、摇一摇

    创新亮点:微信创新的“摇一摇”功能,让用户可以瞬间捕捉到同时使用微信并摇动手机的人的信息,从而扩展”陌生人社交圈“。一摇激起千层浪。微信创新的“摇一摇”概念,陆续在拼图软件、安全软件等多种专业APP中得到展现,从而引导移动应用进入全民摇一摇时代。

    网友热评:摇一摇的概念很好,格局也足够大,唯一的应用场景要求就是有移动互联网。而基于LBS技术的陌生人社交,如果两个用户超出一定的范围,联系的成功可能性就大大降低。摇一摇弥补了这一空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