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经典还将继续传承 雷柏走过风雨十年

    泡泡网鼠标频道8月21日 十年时间,曾浩从白手起家创立公司再到上市公司雷柏电子总裁,他和他的雷柏俨然成为了外设行业的一个神话。作为中国国内知名一家外设行业的上市公司,雷柏(RAPOO)即将迎来它的“十周岁”生日,“中国知名外设品牌”、“无线外设领导品牌”等诸多光环之下,雷柏又经历了怎样的发展才取得如今的成就,雷柏的崛起之路是许多人都关心的话题。成立于2002年主营ODM业务、2007年才正式打入国内市场的雷柏在当时的众多品牌眼中显然是个小毛孩,但是就是这个初出茅庐的新品牌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却创造了一个外设行业中几乎不可复制的奇迹。有人惊叹,有人艳羡,也有人嫉妒,但从雷柏的发展历程中也许大家都能找到一些自己需要的东西。

经典还将继续传承 雷柏走过风雨十年

    当伯乐遇上好马,传奇的序幕就此开启。

    2006年,2.4G无线技术的出现让很多消费者都对它充满了兴趣,相比当时普遍采用的27MHz技术,2.4G近乎完美。不过当时罗技的2.4GHz鼠标价格很贵,面对潜力无限的庞大市场和高高在上的新品价格,雷柏的创始人曾浩从中发现了机会。在曾浩看来,2.4GHz无线外设拥有非常美好的市场前景,除了领先的技术和产品本身的设计与质量以外,价格是决定2.4GHz产品能否顺利推向市场的关键。为此,曾浩和他的团队做了大量工作,以每季度50万套出货量为诱惑,成功把2.4GHz芯片的价格压到了1.4美元/对,为2.4GHz外设的普及创造了硬性的成本条件。2007年5月,雷柏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成立,“雷柏”正式打入国内外设市场,一场酝酿已久的2.4GHz普及风暴即将来临。

    现款现货玩大的,高利差面前必有勇夫。

    2007年下半年,初入市场的雷柏并没有自己的渠道体系,只能像如今的大学生创业一样从底层做起,和最底层的经销商打交道。当时行业的通行做法是赊账销售,但雷柏却拒绝这种通行的销售政策,而是提出了“现款现货”的另类玩法,因为2003年的时候这种赊账销售让曾浩损失了将近300万元的货款,迫使他进行二次创业。一个新品牌提出挑战行业规则的做法,乍一看似乎是自寻死路,但是有着足够市场历练的雷柏显然不是无的放矢,高利差成了雷柏现款现货的敲门砖。在当时,IT产品的利润普遍在3%~5%左右,但雷柏给经销商提供了10%的产品毛利,并且还有3%完成销售量的返利。举个例子就是卖罗技能赚5块钱,但是卖雷柏可能赚20块,在如此悬殊的高利差面前,不少颇有胆识的经销商都纷纷接受了雷柏现款现货的做法。雷柏顺利地打开了潜力巨大的国内市场,同时把损失的风险降到了最低。

    雷柏的首款经典,2.4GHz无线鼠标7100

经典还将继续传承 雷柏走过风雨十年

    2007年5月雷柏推向市场的的首款2.4GHz无线鼠标是雷柏7100,这款采用了2.4GHz无线技术的优秀鼠标凭借近乎完美的无线体验、卓越的人体工学设计和低于市场均价百元以上的超高性价比迅速赢得了用户的喜爱,一举成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畅销产品,仅在中国市场雷柏7100的销量在2009年6月便达到了41万只,顺利帮助雷柏掘到了国内市场的第一桶金,并在随后的两年里率领众多雷柏2.4G无线产品在市场上攻城拔寨,成为了雷柏的首款经典之作。在雷柏2009年新品发布会上,曾浩亲自请出首位与雷柏合作的经销商并当场赠送了他当年订单10倍的7100,雷柏的慷慨感恩震撼全场。即便是到了5年后的今天,5色时尚款式、500—1000DPI设计的7100依然有着不错的表现,继续出现在雷柏官方淘宝旗舰店的产品列表当中。7100其实已经成为了雷柏的一座丰碑,真正的经典,而且这个经典仍在延续,雷柏的5.8Ghz鼠标中的7100P接过了前辈手中的经典接力棒。

    2007年,雷柏(RAPOO)虽然是外设市场上涌现出的众多新品中的一员,但当时谁也没想到正是这个小毛孩,一年之内就掀起了2.4GHz外设普及狂潮,并且只用了短短三年时间一举跃变成中国无线外设老大,就连国际名品罗技在中国面对雷柏也要甘拜下风。2007年雷柏凭借高性价比的产品和高利差的诱惑打开了市场的大门,2008年雷柏又采取了哪些行动来加速扩张呢?我们下期再给大家讲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