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发烧友最爱!Intel终兑现RAID 0 Trim

    泡泡网主板频道8月18日 Intel今天出人意料地官方确认,在使用Intel RST RAID 11.0或更新版本驱动的RAID 0固态硬盘阵列上,已经可以开启ATA TRIM指令。

    不过,这一功能暂时还仅限于支持RST RAID功能的Intel 7系列芯片组主板,以及Windows 7操作系统,Windows 8还要稍微等等。

    AnandTech得到此消息后立刻进行了一番简单的测试,看看是否真的能够实现。测试主板是一块Intel DZ77GA-70K,BIOS中配置为RAID后在单独一块固态硬盘上安装Windows 7 SP1,然后接上两块三星830 64GB,创建一个64+64GB RAID 0。之所以选择三星830,是因为它的TRIM效果最为明显。

    三星830 64GB虽然低端,而且只要90美元,但是持续读写能力分别可达500MB/s、160MB/s,因此组建RAID 0之后应该能分别超过1GB/s、300MB/s。

    HDTach测试证实了这一点:

    下边首先安装RST 10.6.0.1022版驱动,向两块830中写满持续数据,然后写入队列深度32的4KB随机数据,持续30分钟,再将其格式化,看看性能是否恢复。

    如果主控得知所有数据已经擦除,再进行持续写入应该会是全速的,否则主控依然认为盘上都是垃圾,写入就会很慢。

    结果不出所料,平均写入速度不足90MB/s,很多时候甚至只有50MB/s左右。

    再将驱动版本升级为RST 11.2,重复上述测试。

    结果堪称完美,写入速度恢复到300MB/s以上,甚至比开始还快了一些。

    遗憾的是,这些目前只能在Intel 7系列主板上实现,上一代6系列暂无计划加入,所以想在多快固态硬盘上享受TRIM,只能买块新板子或者干脆升级到Ivy Bridge平台了。■


    更多Trim资料参考   

    RAID 0也能Trim Intel RST 11.5来支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