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小米IM实验室成立 两年前已有规划

    8月2日最新消息,小米公司宣布小米IM实验室正式成立,并邀请网友一起探索下一代IM软件。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黄江吉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用户非常活跃,我们相信互联网的力量,积聚网民的智慧打造一款真正属于网民自己的IM工具。

    两年前已有规划

    黄江吉指出,“早在2010年,小米公司开始计划研发米聊的时候,我们已经预料到来自腾讯的压力,腾讯在IM方面积累了10年,拥有庞大的用户群和丰富的技术积累。但我们相信一点,QQ绝不会是IM的终结者,未来一定出现比QQ更好用的IM工具。”

    据悉,小米IM实验室是小米在做米聊之初就在规划的一件事情。米聊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已经拥有了1700万的用户,此时推出IM实验室,应该说小米在产品、技术方面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黄江吉表示,“现在是一个真正的互联网时代,我们相信互联网的力量,我们要用互联网的思维做产品,让所有对产品感兴趣的网民都加入到产品研发当中来。”

    相信互联网力量,发动网民一起做产品

    小米公司一直以来给外界的印象就是“草根公司”,拥有一批草根粉丝。在产品的研发、推广的过程中,小米充分借用了网民的力量,成功的打造了小米手机、MIUI、米聊等产品。

    据了解,小米IM实验室第一期将以活动的形式,征集下一代IM的产品创意。网友可根据提交创意的模板上传创意,如果创意被采用,还有机会获得小米手机、米兔等奖品。

    黄江吉表示,对于网友提交的创意,我们会组织小米产品经理团进行严格筛选讨论,一旦创意被采用,我们将会将创意应用到米聊中,让更多的网友能够体验到网友自己的创意带来的新玩法。

    “之前在IM工具中,QQ一家独大,而米聊、微信的出现,迅速成为网友追捧的新一代聊天软件,再一次证明了我们当初的判断。”黄江吉表示。

    移动互联网时代,谁都有机会

    黄江吉表示,QQ、微信等软件的市场支配地位,在一定程度上会遏制后来者的创新,小米IM实验室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平台,让很多网友的想法都有实现的机会。

    业内人士指出,成立小米IM实验室,对于小米来说一举两得。首先通过调动网友的积极性,为米聊产品发现更多更好玩的创意,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同时也可以跟网友建立一种“亲密”的关系,为米聊培养一批忠实的粉丝。

    业内互联网专家也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才刚刚开始,用户对移动互联网应用的使用周期、喜好周期都与传统互联网存在很大差异。移动互联网时代,注定了是一个产品领跑,细节为王的时代,在这个时代,谁都有机会,谁都有可能成就下一代的明星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