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牛人“二进宫”AMD任命CPU首席架构师

    泡泡网CPU频道8月2日 AMD今天宣布,任命现年53岁的Jim Keller为公司执行副总裁、处理器内核首席架构师,向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Mark Papermaster直接汇报。

牛人“二进宫”AMD任命CPU首席架构师

    Jim Keller将直接负责领导AMD的处理器架构设计,并根据AMD的双管齐下战略,重点开发兼具高性能与低功耗的处理器内核,为AMD未来产品提供基石。

    Jim Keller之前在炙手可热的苹果工作,并且主管整个平台架构事业部,领导开发了好几代移动处理器,包括iPod、iPhone、iPad、Apple TV所用的芯片。有这样的成功履历,相信在AMD也会有一番作为。值得一提的是,Mark Papermaster也曾经在苹果干过,出任高级副总裁。

    最有趣的是,AMD对于他来说并不陌生,因为这是他的“二进宫”了。当年他曾经在AMD工作过很多年,在划时代的64位处理器Athlon 64、Opteron 64的开发过程中扮演过重要角色,也是HyperTransport超传输总线、x86-64指令集的作者之一。

    在苹果就职之前,Jim Keller还当过无工厂半导体公司P.A. Semi的设计副总裁,在这家擅长低功耗移动处理器的企业负责设计了一种强大的网络SoC和整合PowerPC处理器,2008年被苹果收购。

    再往前是SiByte和博通,作为首席架构师开发了一系列MIPS架构网络处理器,支持1G网络传输、PCI和其他控制功能。继续往前就是第一次在AMD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