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新闻    /    正文

人到中年的烦恼!多媒体音箱年中复盘

    泡泡网音频频道8月2日 从1996年第一批多媒体音频企业创立算起,中国的多媒体音频产业已经走过了16个年头。当然,值得所有多媒体人骄傲的是当年的多媒体音频行业,是唯一一块外国品牌针插不进水泼不透的纯国产领地。但是时过境迁,现在的中国多媒体音频行业,正经历着一次成长过程中必然的阵痛。

少年的烦恼!中国多媒体音箱年中复盘

    看到不少人说多媒体音箱是一个夕阳产业,我觉得这是扯淡。如果说所有品牌的梦想都是成为百年老店的话,那么目前的中国多媒体产业则正值当打之年。只是,已经迈入中年的中国多媒体音频,正经受着人到中年的烦恼。

少年的烦恼!中国多媒体音箱年中复盘

    在今年初的时候,我们曾经写下了一篇简单的文章,和大家简要的展望了一下2012年,多媒体音频领域可能会发生的改变。转眼半年的时间已经过去,在这个半年中,多媒体音频是否如我们之前所预料的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的进步?有谁家即将死去?又有谁家获得新生?

    不久之前,小编我专门跑了一趟广东,在走访了数家多媒体企业之后,发现和他们绝大部分的谈话,最终都落在四个名词之上:漫步者、惠威、SONOS和耳机。

    为什么会这样?那就让我们沿着这四个名词,来把多媒体音频这半年的发展一一复盘,也许能发现让我们眼前一亮的G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