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迅雷创新疾驰 铸就4亿用户数字帝国

    据工信部统计,截止今年6月,中国互联网网民数量已经达到5.38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39.9%。中国互联网不折不扣的成为全球先进大网,网民人数最多,联网区域最广,更拥有着许多影响全球的互联网应用与技术。

    目前,不论是玩游戏、看电影、下软件,绝大多数的网民都离不开“迅雷”二字。正如温总理在2010年视察迅雷公司时所说:希望迅雷不仅在下载引擎上“迅雷不及掩耳”,而且在企业发展上也要迅雷不及掩耳,这些年,迅雷的发展也的确如此。

    2003年迅雷从一个办公场所不足85平方米的小公司,经过短短九年的成长,现已成为全球先进大下载引擎。迅雷现拥有过4亿用户,3亿月度活跃用户,迅雷在下载领域所占市场份额为90%以上。而迅雷看看日均覆盖人数达到5000万以上,以及超过300万的付费用户享受着离线下载、云点播、随身盘等增值服务,更是令迅雷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数字航母。

    因为专注 所以卓越

    下载是网民获取互联网宽带内容的必经之路,而95%的网民都是下载用户,因此,下载意义重大,是互联网兵家重地之一,也是国家互联网战略发展的制高点之一。迅雷不是第一个做下载的但却是最为成功的。

    在如今的互联网领域,“迅雷”已经等同于“下载”+“资源平台”的代名词。面对市场上激烈的竞争,迅雷凭着专注和极强的创新能力脱颖而出。多媒体索引技术更是成就了迅雷“简单,高速”的特点,带动了互联网下载行业的整体升级,将行业龙头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

    提到专注,迅雷CEO邹胜龙表示,互联网的机会很多,而且如果足够大,怎么弄都能赚钱,但很少有企业会做到真正的专注。我认为,无论对个人还是企业,专注都是难得且卓越的品质,更是伟大的力量。迅雷已经专注了将近10年,会继续专注下去,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技术为先 助力行业

    现在迅雷已申请了100多项专利,下载相关领域的许多创新技术基本上是迅雷的作品。今年3月,这家以客户端见长的企业,更是开放了其客户端关键基础核心技术——Bolt界面引擎。通过授权,任何公司和个人都可以免费使用Bolt界面引擎来开发互联网客户端软件,此举不仅提升了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基础技术水平,更掀开了互联网公司技术开发的新篇章。

    “推动迅雷不断发展的核心,是不断创新;而创新的动力,是技术。互联网企业,一般都是靠技术和资本双重推动,二者缺其一就很难有所作为。迅雷就是技术与资本良性互动的典范。”邹胜龙指出。迅雷现拥有的1000多名员工中,很大一部分是产品及研发人员,迅雷鼓励创新精神,激励员工研发新的技术,将技术创新走到了行业最前端。

    迅雷之速 勇往直前

    2010年,恰逢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这家作为深圳本土领先的科技企业,迎来了不平凡的时刻。

    8月20日,正在深圳考察的温家宝总理参观了迅雷公司并寄予迅雷:“我希望迅雷不仅在下载引擎上迅雷不及掩耳,而且在企业发展上也要迅雷不及掩耳,希望年轻人在从事本职工作中愉快、全身心地投入,创造最新的成果,引领互联网的未来。”

    “迅雷是总理来深圳考察的唯一一家互联网企业,这对于正在高速成长中的迅雷来说,当然是巨大的鼓舞。同时也表明国家领导人对整个互联网产业的重视。”即使过去很久,提及当时的情景迅雷CEO依然沉浸在激动和喜悦中。
同年9月5日,胡锦涛总书记参观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科技成果转化展,迅雷CEO邹胜龙作为深圳互联网企业的代表向胡总书记做了汇报,胡总书记鼓励迅雷再接再厉,把公司发展得更好。

    ……2年过去,尽管经历着全球经济波动的影响、互联网领域激烈的竞争,但迅雷依然保持着自己的本色,专注着技术,服务着用户,用越来越快的速度,创造着自己的数字帝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