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疑似ZIPPO核桃科技强推ZLPPO智能手机

    智能手机普济风暴来得异常猛烈,几个月以前还高高在上的千元智能手机现在已跌落至百元时代。即便如此,也未能阻挡住一些品牌大鳄的脚步。继Facebook之后,打火机品牌ZIPPO也宣布要推出智能手机。
  
    一石激起千层浪,ZIPPO要从打火机领域跨界到智能手机市场,最终被证实只是一个传闻。“但这个传闻却非常具有真实性,ZIPPO如果真的做手机,瞄准的必将是高端奢华市场。”咨询机构战国策首席分析师杨群表示,“在创意无限的手机市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没有等到ZIPPO手机,倒是ZLPPO手机如约而至。经手机业内多个可信渠道证实,ZLPPO手机的所有方为深圳市核桃科技有限公司。公开的资料显示,该公司尽管成立时间不长,却在业内有着深厚的产业资源,有深圳市联心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知己迅联通讯有限公司手机加工厂等多家关联公司。
  
    “在牌照、技术、产品等不再是门槛的时候,整合产业链资源就成了最大的门槛。”一直隐身在幕后的核桃科技董事长李大路最终现身,“在绝大多数手机品牌还背负着沉重的2G负担时,ZLPPO则直接杀入了智能手机市场。”
  
    对于ZIPPO与ZLPPO高度相似的问题,李大路未置可否。“ZIPPO是知名的打火机品牌,而ZLPPO则是智能手机品牌,二者是有本质区别的。不能因为拼写方式上的近似,而有了傍大腕的嫌疑,更何况ZLPPO已经拿到了商标许可。”
  
    “但这种解释显然过于牵强,只能说ZLPPO很巧妙地借用了ZIPPO的品牌价值,而又得到了法律的保护,是一种有意识的巧合。”知名品牌专家任政威表示,“这里面的关键是ZIPPO并没有注册手机类商标,而ZLPPO则顺利注册到了。”
  
    据悉,类似的擦边球动作在手机业内层出不穷,只不过ZLPPO的做法更高明一些。此前就有在国内成功注册了“索尼爱立信”的简称“索爱”,把“诺基亚”改为“诺亚信”,但另有公司注册“摩托罗拉”的简称“摩托”则未能成功。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以看得更远,这不仅仅是品牌层面。”李大路毫不掩饰地表示,“ZIPPO之所以能够成为最知名的打火机品牌,靠的就是专注与专业。ZLPPO做智能手机,就是要学习ZIPPO的专业精神,才能做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智能手机。”
  
    据不完全统计,迄今为止有1500多个手机品牌,但处在存活状态的还不到200个。“粗放式地做手机,让绝大多数手机公司难以存活,更难出现精品。”杨群表示,“国产手机欠缺的就是一种‘专业’精神,而拥有‘专业’精神的苹果则能靠一款手机打天下。”
  
    没有2G负担的ZLPPO手机轻松上阵直接杀入3G智能手机市场,围绕“我们更专业”的目标,推出了多款极具市场竞争力的新款手机。目前公司拥有10条完整的产品生产线,两个实验室和各种先进的检测设备,年生产能力可达到500万台移动通讯设备。
  
    “下一步,ZLPPO手机将启动全国市场的招商工作,首场全国经销行大会将于近期举行。”李大路表示,“尽管ZLPPO是一个新兴品牌,但ZLPPO的原则是宁缺毋滥——因为在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只有一个智能手机品牌叫ZLPPO。”
  
    对于未来,李大路充满信心。但他无法预料到的是,一旦ZIPPO真的跨界做了手机,他苦心经营的ZLPPO将如何直面竞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