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长沙两地失火华平监控指挥系统立功

  7月16日下午17时35分,长沙望城区旺旺包装厂一仓库突发火灾,因现场油墨、塑料等可燃性材料较多,火势较为凶猛。长沙市望城县公安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通过消防图像综合管理平台,调看了火灾现场的消防和社会监控图像,了解火情,并在第一时间派遣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同时,通过湖南消防图像综合管理平台,望城中队接通了省消防总队,请求支援。总队长岳喜强大校闻讯坐镇省消防总队指挥中心,通过消防图像综合管理平台对灭火救援行动进行远程指挥。

 消防官兵在旺旺仓库火灾现场奋力扑救

  祸不单行,当旺旺包装厂的火灾还在紧急扑救之时,19时12分许,消防总队又接到报警,位于长沙市芙蓉区韶山北路的通程酒店突发火灾。消防总队指挥中心即刻兵分两路,派遣部分消防人员赶赴通程酒店火灾现场进行灭火救援、疏散群众。同时将正在旺旺集团火灾现场进行救援的长沙支队静中通通信车,调派到通程酒店进行支援。半小时后,通程酒店火灾被完全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喜讯再传,当晚10时左右,在全体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下,旺旺集团包装厂的火势也已得到有效控制,仓库过火面积约1500平方米,事故也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两起大火同时发生,又在较短的时间内同时被扑灭,湖南省消防部队以惊人的快速反应能力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同时,湖南省消防图像综合管理平台,在这两场救援行动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据悉,基于华平监控指挥系统建立的图像综合管理平台,为湖南省消防部队实现了电视电话会议图像、消防监控图像、社会监控图像、卫星图像、3G图像等各类图像资源的综合集成应用。在发生火灾时,省消防总队指挥中心通过图像综合管理平台传送的现场图像,即可及时掌握火灾形势,快速制订灭火救援方案。在救援过程中,还可通过一线消防官兵提供的单兵视频终端,深入火场了解火情变化,并与赶赴现场的应急指挥车及前线消防官兵进行沟通、协调和指挥,全面突破时间、空间和地域限制,进行可视化指挥调度。

  据华平市场负责人介绍,以华平监控指挥系统为核心搭建的图像综合管理平台,已广泛应用于公安部消防局,以及湖南、广东、浙江、陕西等多个省的消防部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