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GPS频道 PCPOP首页      /      GPS频道     /      新闻    /    正文

合众思壮开辟市场!进军户外位置服务

    泡泡网GPS频道7月18日 近两年来,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共同为我国卫星导航和位置服务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据专家估计,在未来三年内,我国卫星导航和位置服务产业产将迎来“黄金时期”,产值有望达到3000亿元。广阔的市场前景也引发了包括互联网企业、通信运营商、卫星导航企业等各方间的激烈竞争。

    日前,中国卫星导航领军企业合众思壮,以户外位置服务终端产品R600升级版上市为契机,继国内首家建设“中国位置”云平台之后,率先进入户外位置服务这一市场蓝海,又一次在竞争中占得了先机。

户外导航,风景这边独好

    我国国内的GPS行业呈现出整体的增长与用户的真正需求无法满足之间的矛盾,一方面促使GPS行业市场更加细分,另一方面要求GPS的生产商不仅仅是生产终端更多的是能提供为使用者解决一揽子问题的解决方案。GPS行业的竞争已经从单纯的技术竞争上升到了市场细分和服务竞争的层面了。

    相关资料表明,中国GPS行业看似平衡的市场背后,却一直暗流涌动——2008年手机地图应用、互联网电子地图功能的逐尽完善给GPS导航市场带来了不小冲击;2009年GPS导航零售价格走下坡路迹象越发明显,导航仪飞入寻常百姓家;2010年GPS导航价格再度下降,并延续至今。物流业、出租车行业、个人追踪等GPS行业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众多导航产品品牌纷纷退市或转移重心业务方向。

    但与GPS其他市场相比,户外导航市场前景一片大好。2011年中国国内旅游人数达26.4亿人次,居民出游率近2次/人,到2015年,中国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33亿人次。一份来自ABI调研机构的预测指出,到2013年底,GPS户外导航产品的年度销售总额将达到17亿美元,此预测数据仅包括户外手持设备以及可供手机安装的户外软件解决方案。

同质化时代看合众思壮华丽转身

    有专家称,户外GPS在用户心中从一个可选配件转变为一个必备品,在功能方面用户会更倾向于网络社区交流与共享,从终端到平台将会成为必备的功能。现在国内户外导航市场上业已出现了手持导航仪和自行车载导航仪,但是这都停留在终端层面上的,而能提供户外应用终端和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迄今只有合众思壮一家。

    作为中国知名个提出“中国位置”云平台、面向专业与大众市场的各类应用终端和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合众思壮推出的任我游 R600升级版的上市,仅仅是合众思壮布局中国位置户外位置规划的起点。用于自行车用户及户外救助等方向的一系列产品将在不久后与消费者见面,一张全面覆盖户外位置服务的网络正在慢慢张开。

    有业内人士称甚至称,户外位置服务尚是一片处女地,谁在这一领域先取得话语权,谁就可能在GPS行业大战中赢得胜利。众多GPS生产商打算在龙年大放异彩之时,却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拦路虎”。手机地图应用、互联网电子地图功能的逐步完善,导航零售价格走下坡路,……如此混战的市场也必将赢来一统天下的王者。合众思壮以全方位的服务,向竞争对手发起宣战,一场好戏即将上演。■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